不斷更新/金融業急查員工11景點旅遊史 近3,000人改居家辦公

▲▼國泰金調查員工11個熱門景點旅遊史,約1,200人居家辦公2周,其餘同仁則正常上班需全程戴口罩辦公。(圖/國泰金提供)

▲國泰金調查員工11個熱門景點旅遊史,約1,200人居家辦公2周,其餘同仁則正常上班需全程戴口罩辦公。(圖/國泰金提供,下同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延燒,4天清明連假引爆國內旅遊熱潮,金融機構率先應變,富邦金昨開第一槍,宣布員工假期曾到指揮中心點名的11個熱門風景區,今起開始居家辦公12天,各家金控也都繃緊神經,紛紛急查員工旅遊足跡,展開相關因應措施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針對11個熱點風景區發送防疫警報,提醒民眾一定要保持社交距離以及配戴口罩。上述的11個風景區及景點,包括阿里山森林遊樂園、花蓮東大門夜市、嘉義文化路、台南關子嶺、虎頭埤、烏山頭水庫及湖境渡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、高雄興達港、旗山老街、雲林北港朝天宮等10處、屏東縣南州鄉以南(含墾丁觀光景點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富邦金率先於5日晚間宣布,要求旗下員工或同住親友在4月2日至4月5日去過政府細胞簡訊所載的11個國家級警報景點,無論是否過夜,須於4月6日至4月17日改為居家辦公;根據調查,配合此措施,富邦金控及旗下各子公司啟動居家辦公人數總計約1,100人,包含內勤同仁約300人、外勤同仁約800人。

國泰金也表示,嚴峻疫情當前,只要有助於疫情控制與防範的作為,國泰很樂於努力做好各個相關措施;根據國泰金調查,連假期間去過防疫中心公告的11個熱門景點的同仁,金控加各子公司約近1,200人,其中內勤400多人、外勤700多人,已通知全部居家辦公2周,而其他正常上班的同仁則全部全程帶口罩辦公,且早晚必需量測體溫。

▲▼國泰金調查員工11個熱門景點旅遊史,約1,200人居家辦公2周,其餘同仁則正常上班需全程戴口罩辦公。(圖/國泰金提供)

中信金宣布,依指揮中心的建議,金控轄下各單位即日起今年4月17日止,同仁或同住者於清明連假期間如有至國家級警訊通知的11個熱門景點,可實施居家辦公,若分行端無法實施居家辦公,得視人力實際調度情況調整,統計約有500名同仁將因此調整上班型態,但公司相關業務不受影響。

為強化防疫措施及自主健康管理,中信金控到班的同仁即日起至今年4月17日止於上班時間須全天候配戴口罩,內部會議討論以電話或視訊方式進行,不同樓層同仁盡可能降低業務接觸,公司將持續視疫情情況啟動彈性上班政策及其他配套措施。

玉山金在農曆春節後,已同步規劃異地備援及居家辦公機制,並自2月起實行異地備援,以確保營運不中斷,後續將視疫情發展所需,進行居家辦公。這次因應清明連假旅遊潮,針對指揮中心所發布11個熱門旅遊景點,昨天已向全行進行調查,統計曾前往該11景點的人數,若出現感冒、發燒、咳嗽、腹瀉、嗅味覺喪失或其他不適狀況,將配合主管機關政策,讓同仁視情形在家休息或居家辦公。

另外,玉山金也指出,若曾前往景點但未出現相關症狀,也會提醒落實自主健康管理防疫措施,包含上班期間全程配戴口罩、避免長時間交談、不與其他同仁共同用餐等。

元大金表示,在清明連假前,即要求全體人員於假期結束後,自4月6日至4月17日上班期間須全程配戴口罩,並加強社交距離注意事項宣導,避免非必要群聚用餐;另針對連假期間曾到11個國家級警報景點或人潮聚集處者請加強自主管理,子公司並得視實際狀況及需要實施居家辦公。

台新金也正研擬相關措施,昨天已對員工進行旅遊足跡調查,目前要求曾到過11個熱門風景區的同仁全天候戴口罩;新光金昨晚也全面啟動調查作業,連假期間員工或同住親友曾去過政府所公布的11個風景區,也須改為居家辦公12天,目前也研議相關配套。

至於外銀也嚴陣以待,星展銀行指出,昨天已向同仁進行旅遊史調查,曾到過11個熱點風景區者,今天起開始在家辦公;若曾接觸到過這些景點的親友,也須居家辦公。

渣打銀行也表示,連假期間出遊(含同住親友)的同仁要通報公司然後居家辦公,其他措施有建議同仁加強落實自主健康管理,包括辦公室內「全天」配戴口罩、進出辦公室量測體溫、注意清潔手部與消毒。

滙豐銀行已在昨晚針對所有台灣員工進行調查,若在清明連假期間有前往指揮中心發出國家級警報的11處景點,今天先行在家工作;針對今早指揮中心建議,民眾若曾於清明連假出入人潮擁擠處,應自主健康管理14天,滙豐也要求上述員工在家工作2周,後續將密切關注並配合政府各項防疫規定與措施。

關鍵字: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清明連假旅遊居家辦公金控金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!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

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!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

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,三大法人今(24)日合計買超400.08億元,其中外資買超298.28億元最多,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(2618)達5.7萬張,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,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(00940)最多。

2024-04-24 17:11

快訊/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

快訊/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

亞幣競貶,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,亞洲盤今(24)日下午一度貶至154.94,逼近155價位,再創34年來新低。

2024-04-24 14:30

亞幣競貶!美銀稱「混亂時代」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

亞幣競貶!美銀稱「混亂時代」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

亞幣競貶,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「混亂時代」來臨,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,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、人民幣、韓元、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。

2024-04-24 12:59

快訊/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、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

快訊/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、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

對流雷雨發展旺盛,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、雲林、嘉義、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,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,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。

2024-04-24 15:07

兩岸旅遊傳鬆綁!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

兩岸旅遊傳鬆綁!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

馬習二會釋出兩岸旅遊露出曙光,帶動航空、飯店、觀光股今(24)日盤中勁揚,其中長榮航(2618)漲近6%、爆出38.5萬張大量居成交量冠軍;旅行社股五福(2745)收漲停。

2024-04-24 14:14

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

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

台股今(24)日反彈氣勢如虹,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,電子股重回主流,台積電(2330)飆漲30元,弘塑(3131)、鈊象(3293)、聯發科(2454)重返千元行列,再現15千金。

2024-04-24 11:15

台股大反攻!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

台股大反攻!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

台股暴漲暴跌!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,本周全力反攻,今(24)日伴隨美股大漲,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,上午9點15分,大漲逾400點,指數重回2萬點、報20002.94點。

2024-04-24 09:20

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

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

PCB載板大廠欣興(3037)釋出營運落底消息,激勵今(24)日股價開盤後直奔187元漲停價位,至午盤前委買單逾8000張,而外資出具最新報告中,多維持原先評等,但一家日系外資調高目標價,由原先的247元調高至262元,是目前最高者。

2024-04-24 12:01

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

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

ETF話題熱度不減,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,具人氣的前5名都是台股高息ETF,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、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、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、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、0056元大高股息;其中,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最受小資族青睞,零股交易日均量184.8萬股,今年來含息報酬率9.45%,表現最亮麗。

2024-04-24 10:33

重談合併案? 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

重談合併案?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

重談合併案?新光金(2888)與台新金(2887)2年前各自成立研究小組,研議金控合併事宜,據指出,新光金控董事洪士琪將在周五(26日)董事會重啟評估與台新金控合併案,若通過將向台新金遞出邀請,聘請財顧研議後續作業。

2024-04-24 10:23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