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教育部下令急查師生警報區旅遊史 北市建議師生上課戴口罩

▲▼教育部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教育部下令學校清查旅遊史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教育部國教署緊急通報,今(6日)起各高級中等下學校(園)師生將陸 續返校上課,為降低因連假期間部分師生掃墓、出遊致返校後造成防疫破口之風險,要學校同時蒐集師生於連假期間旅遊、聚會與其他集會活動等軌跡與健康紀錄,以利日後可能須配合疫情調查之用。北市教育局也建議,師生在室內配戴口罩。

國教署通報提到,要求各校師生返校第一時間加強全校性消毒清潔,尤其就對外開放或使用頻率較高之場所(館),以避免因連假期間人員進出造成感染源進入校園。並於上課期間,維持各場域良好之通風。學校應於師生返校或返回宿舍的第一時間,嚴格執行師生健康監測,並詢問了解其身體健康狀況。學校除量測體溫、注意師生是否有發燒情形之外,針對遇有呼吸道、失去嗅覺味覺等症狀者,應立即請當事人配戴口罩立即就醫或在家休息,進行自主健康監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恆春警方2日晚在墾丁大街宣導遊客要記得社交距離並戴口罩,民眾按讚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連假全台知名景點湧進人潮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國教署強調,師生返校後學校應再次進行全校性衛教宣導,並提高師生落實手部衛生、勤洗手頻率;同時蒐集師生於連假期間旅遊、聚會與其他集會活動等軌跡與健康紀錄,以利日後可能須配合疫情調查之用,如因隱匿而造成日後校園防疫破口,則依校內獎懲規定辦理。

最後,國教署呼籲學校,要提醒師生、家長在連假結束返校的14天內, 務必提高老師及學生對自身健康狀況的警覺並每天量測體溫。如發現身體不適,請即配戴口罩立即就醫或在家休息,並即時通報學校。

而北市教育局也根據國教署發布的通知,建議北市各級學校師生在室內配戴口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