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高可拿7000元!北市居家隔離、檢疫者補助 4/6起開放線上申請

▲▼    黃珊珊出席「防疫旅館加入生力軍! 商務旅館重裝上陣」記者會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台北越來越多間防疫旅館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蔡玟君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宣布,為鼓勵設籍台北市居家隔離或檢疫者落實防疫,針對居家檢疫者入住北市防疫旅館、檢疫所,或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者的同住親友入住北市合法旅宿提供補助,從今(6)日起開放線上申請(https://service.gov.taipei/),只要居家隔離、檢疫者等依通知書規定日期住好住滿,最高補助台幣7000元。

北市觀傳局表示,民眾只要檢附居家隔離或檢疫者的國民身分證影本、居家隔離或檢疫證明書影本,以及台北市合法旅館、防疫旅館或北市府指定檢疫所的入住收據等文件,自3月19日以後按符合條件的入住天數,按日補助500元,最高發放7000元補助,並以申請1次為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黃珊珊出席「防疫旅館加入生力軍! 商務旅館重裝上陣」記者會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防疫旅館示意圖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申請資格的條件舉例如下:

1. 居家隔離(檢疫)者A之居家隔離(檢疫)期間為3月23日至4月6日,A的親友在3月23日至4月6日於台北市合法旅宿入住。

2. 居家檢疫者B之居家檢疫期間為3月23日至4月6日,B自己在3月23日至4月6日於臺北市防疫旅館(檢疫所)入住。

3. 居家隔離(檢疫)者C之居家隔離(檢疫)期間為3月15日至3月29日,C的親友在3月15日至3月29日於臺北市合法旅宿入住,可申請3月19日至3月29日共10晚的補助款。

觀傳局表示,為避免疫情期間有感染風險,居家隔離或檢疫者得自受隔離或檢疫結束日的次日起6個月內至「市民服務大平台(https://service.gov.taipei/)」網站,依機關分類至觀光傳播局,即可查詢「台北市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補助(新冠肺炎)」,並依限提出申請;該補助可全線上申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