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無症狀護理師兩次要求檢驗遭拒 孤獨死在家中…結果呈陽性

▲▼護理師兩次要求病毒檢驗遭拒,結果在家中突然過世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埃瓦爾德生前總是想著幫助他人,熱愛生命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密西根州護理師埃瓦爾德(Lisa Ewald)先前照顧一名確診患者時沒戴口罩,她自覺受到感染,3月下旬兩度請求醫院讓她進行病毒檢驗,然而當時她沒有顯露太多症狀便被拒絕。等到可以檢測時,她的病情快速惡化,最後孤獨一人在家中病逝。

埃瓦爾德生前在位於底特律的亨利福特醫院(Henry Ford Hospital)任職護理師,就在她54歲生日前夕,她的遺體被友人發現。親友形容,埃瓦爾德一直懷抱著樂觀性格,本身患有氣喘,雖然健康狀況並不是很好,還是願意去幫助他人,把人生都獻給醫療。

據了解,埃瓦爾德過去20年都在同家醫院擔任護理師,先前她曾照顧一名病患,患者的陽性檢驗結果後來才出爐,她當時並沒有戴口罩。直到3月下旬,她詢問院方職員能否讓她進行檢測,但因為沒有出現症狀而遭到拒絕。

隨後,埃瓦爾德的病症開始惡化,她失去嗅覺與味覺,終於可以檢驗時已錯過治療時機,結果她也證實確診,還出現持續發燒、咳嗽症狀。她1日被發現死在家中,好友進門發現她躺在客廳沙發上,叫也叫不醒。

亨利福特醫療體系發言人事後表示,無法用言語來形容悲傷的心情,至於有關員工是否接受檢驗,必須嚴格遵守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指導方針。CDC現階段建議,只有員工出現症狀時才必須進行檢測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