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返萬巒祭祖騎鐵馬回憶兒時味 突暈眩跌落「犁田」摔破頭

▲高雄市李姓市民,返鄉祭祖後騎鐵車故鄉閒逛,暈眩跌落下來頭部受傷,警方獲報協助 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高雄市李姓市民,返鄉祭祖後騎鐵車故鄉閒逛,暈眩跌落下來頭部受傷,警方獲報協助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現住高雄市的李姓市民,日前返屏東縣萬巒鄉祭祖後,騎俗稱鐵馬(腳踏車)穿梭故鄉小巷,回憶家鄉味道,不料突感一陣暈眩,從鐵馬上跌落,頭部受傷,轄區的內埔警方獲報,通知消防人員到場協助,經包紮後心壓恢復正常,連絡家人後代叫計程車載他返家。

內埔警分局萬巒所日前晚間接獲110報案,指有人路倒在馬路旁,警員王李平生獲報趕往處理,到場發現64歲的李姓男子因騎腳踏車時,突然身體不適導致摔車,造成頭部輕微擦傷,通知消防分隊救護人員到場,經初步包紮後情況穩定。

經警方了解,原來李男現居高雄市,為避開清明節掃墓人潮,特提前返回萬巒家鄉掃墓,順道住在老家一晚,回味兒時生活。當晚他懷念家鄉的味道,便踏上鐵馬穿梭於萬巒鄉的街道上,望著昔日農田與花草樹木,感慨「景物依舊,人事已非」之際,旋即身體感到一陣不適,並從鐵馬上跌落下來。

這一幕恰好被路旁住戶看到,隨即報案110求助,當王員抵達後,先將李翁扶至路旁安全處,替他擦拭身上的泥沙,並檢視其頭部的傷口,萬巒消防分隊救護人員的初步包紮及照護後,他血壓逐漸恢復正常,並表示僅是小傷不必護送就醫,如果血壓升高自行吃藥即可。

警方見他堅決要留宿萬巒老家,王員便主動代叫計程車,協助護送返家,叮嚀其家屬留意長輩狀況,讓他很感激,表示鄉下警察最有人情味。

分局長蔡耀順肯定王員熱心及同理心服務精神,值得同仁學習。

►神級保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