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米吸飽特殊藥味…電鍋「乾蒸5片口罩」接著煮飯! 他嚇到胃痙攣:想吐

▲▼040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電鍋蒸口罩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電鍋乾蒸口罩能消毒,但有可能殘留異味在鍋中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親自示範「電鍋乾蒸口罩」,很多人也在家嘗試這種口罩消毒法。自由作家洛杉基實測發現,電鍋蒸完口罩會有一股「藥味」,如果再用同個電鍋接著煮飯,白米就會吸飽這股異味,實在難以下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洛杉基5日在臉書表示,今天一如往常和老婆在家吃晚餐,奇怪的是,「白飯不但不如往常香,還帶有一點藥味」,味覺敏銳的他馬上察覺異狀並詢問老婆,對方回應,「用電鍋先乾蒸了5個口罩,再來煮飯,所以可能有點味道」,口罩在乾蒸過程中難免飄散異味,至少家裡多出5個乾淨口罩,「我們就可以少排一次隊」,洛杉基得知真相後,忍不住胃部一陣痙攣,「有點想吐…」。

網友回應,即使電鍋乾蒸口罩真的能殺菌,心裡仍會覺得怕怕的,尤其是食物沾染上口罩異味,根本不敢再吃下肚,「蒸口罩的電鍋應不宜再煮食用吧」、「為了蒸舊口罩要買新電鍋」、「有種把病毒吃下肚的感覺,保重」、「真的,一想到蒸的是別人用過的口罩,真的想吐」、「要感謝嫂夫人會持家,為了不讓洛兄心苦排隊買口罩,只好用政府宣傳的方法處理囉!能怎麼辦?」

有網友看到洛杉基這則貼文,私訊建議他買一個新的電鍋,專門用來乾蒸口罩,「我掐指算了一下,電鍋一個3000元,買來乾蒸5元一個的口罩,要蒸600個來用才算夠本」,且乾蒸口罩必須消耗電力、時間、人力,似乎有點本末倒置,除非真的面臨口罩短缺的困境,否則不會選擇用電鍋消毒口罩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