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國「搞笑網紅」跳高名將 張國偉宣布退役:真的跳不動了

▲中國跳高新星張國偉(圖/CFP)

▲中國跳高名將張國偉宣布退役。(圖/CFP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以「白鶴展翅」的準備動作在田徑界走紅,中國跳高名將張國偉曾多次拿下國際賽獎牌,不過去年被中國田徑隊開除,雖然狀態一度回歸,但他最終仍選擇高掛球衣,5日在微博上宣佈退休,「對不起,我真的跳不動了,我決定退役了。」

▲▼中國跳高選手張國偉微博宣佈退休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张国伟_国家伟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張國偉微博宣佈退役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张国伟_国家伟大)

張國偉在2013年以2公尺32打破中國室內跳高紀錄,2014年仁川亞運拿下銀牌,鑽石聯賽也獲得亞軍、世錦賽也得過銀牌,另外還在2012、2016年兩度代表中國參與奧運,可惜都在資格賽落敗淘汰。

張國偉在場上和其他選手最大的不同,是他有各種新奇幽默的動作,總能帶動觀眾的情緒,先前北京世錦賽他就以「白鶴展翅」的動作被大家熟知,之後幾次勝利都會興奮熱舞,被粉絲稱為「跳高界的泥石流」。

張國偉多次上綜藝節目、曝光率高,但競技狀態和比賽成績卻沒能有所進步,先前曾被外界詬病,去年年初,他孩在未經國家隊批准的情況下私自外出參與商業活動,嚴重違反對歸因此而被中國隊開除。

今年,張國偉在2月底參與義大利室內邀請賽時,跳出2公尺29拿下亞軍,其實相當有望爭取生涯第三張奧運門票,沒想到他卻在5日於微博上道歉宣布退役,讓粉絲相當心疼。

關鍵字: 中國跳高張國偉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