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未來14天「死病慘重」迎疫情高峰! 醫務總監:我們的珍珠港和911事件

▲▼紐約布魯克林一間醫療中心,醫護人員將病逝的患者推出院外讓殯葬業者接手後事。(圖/路透)

▲紐約布魯克林一間醫療中心,醫護人員將病逝的患者推出院外讓殯葬業者接手後事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一個月內累計確診人數突破33.5萬、近萬人死亡,醫務總監(軍職)亞當斯(Jerome Adams)表示,這周將迎來「對大多數美國人而言,最痛苦最難過的時刻。」他表示疫情高峰會像二戰著名的珍珠港事件,以及2000年的國際大事「911事件」。

截至6日上午6點,美國累計確診達到33萬5524例,共9562人,城市中以紐約死病最為慘重,高達2256人。西班牙累計確診人數來道13萬1646人,超越義大利的12萬8948人,前者死亡數為1萬2641例,後者則為1萬5887例。

「這將會是我們的『珍珠港時刻』,我們的『911時刻』,差別在於這並非只發生在美國本土,而是所有的國家都將面臨,我希望美國民眾能認識到這點」,亞當斯在《周日福斯新聞》(Fox News Sunday)表示,儘管接下來這周會是黑暗時刻,「隧道盡頭會綻露光芒」。

▲▼美國醫務總監(軍職)亞當斯(Jerome Adams)。(圖/路透)

▲亞當斯(Jerome Adams)警告全美國人,做好疫情高峰準備。(圖/路透)

亞當指出,他已經向少數幾個尚未發布居家禁足令的州政府傳達訊息,希望他們考慮在高峰期間發布禁足令,或甚至只要下令短暫封鎖都有所助益,「如果你們無法給我們一個月的時間,那就給我們一個禮拜…量力而為。」

包括總統川普在內,美國官方持續警告接下來14天的時間將是抗疫的關鍵期;川普也把醜話說在前頭,「會有很多人死去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