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級警報掀退房潮!業者收「墾丁加油」簡訊 苦笑:委屈只能吞

▲國家級警報「墾丁請勿前往」8小時後,大街人潮瞬間少了3成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國家級警報「墾丁請勿前往」發布8小時後,大街人潮瞬間少了3成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指揮中心日前針對人潮眾多的景點,發布國家級警報簡訊,不過其中有一則強調「請勿前往墾丁」,當地立刻掀起退房潮,業者無奈感歎「防疫最大只能吞下去」,但也有人認為,發國家級簡訊太誇張,且只有墾丁大街人多,不該放大到各景點,此舉嚴重打擊他們的士氣。

國家級警報發布後,墾丁大街攤商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表示,感覺很不公平,「其他地方也很多人哇!通常被針對是我們墾丁啦」,覺得有被鎖定的感覺。不過,另一名販售貼身衣物的攤商有不同的看法,雖他也明顯感受到人潮變少,但認為是連假的最後一晚,相較前幾天是剩下6成左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墾丁大街,指揮中心,恆春,恆春分局,戴口罩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遊客在接受體溫檢測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隨著警報簡訊迅速傳播,墾丁民宿業者相繼收到下週末要求退房的訊息。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當地業者透露,顧客在要求退房後,還說了「墾丁加油」,這讓他們苦笑,「我們高防疫規格、地區空曠通風,究竟誰要加油?」不過業者們強調,目前只能把委屈吞下肚,畢竟防疫期間,多說什麼都會變成箭靶。

屏東縣政府則成立前進指揮,白天進行旅宿實名制稽查,晚間還有史上首見的人車分流「口罩臨檢」及「墾丁大街徒步區」,大動作防疫作為,讓遊客心有所警戒。雖仍有遊客未戴口罩,但人數明顯減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