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/安倍最快周二發布「緊急事態宣言」 東京增143例確診創新高

▲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面對經濟、抗疫兩難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累計確診人數突破3000人、77死,政經及醫界都出現希望政府發布「緊急事態宣言」的聲音,根據日媒指出,首相安倍晉三則會徹夜工作,準備宣布緊急事態。

【0830】

根據日本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安倍晉三最快將在今天(6日)交代「緊急事態宣言」內容,周二(7日)發布「緊急事態宣言」。

東京都政府5日宣布新增143例確診,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新高,並新增7人死亡,累計30死。據NHK了解,16例由東京台東區永州綜合醫院通報,該醫院疑似爆發院內感染,東京累計確診數已經超過1000例。

疫情熱區的東京出現確診單日新高,對安倍政府而言確實是一項警訊,日本目前尚未迎來疫情高峰。安倍和相關團隊徹夜進行工作,可能於周一(6日)宣布進入「緊急事態」。

日本政府日前通過的《新型流感對策特別措施法》修法,已為首相抗疫時期頒布「緊急事態宣言」提供法源依據。安倍政府對於是否宣布「緊急事態」的態度極為謹慎,3月底至今不斷對外強調,緊急宣言不等於封城,深怕一旦防疫等級拉高,會影響早已長期不振的日本經濟。

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不斷施壓中央,於3月下旬開始放話「不排除首都封城」,並將床為挪給重症患者使用,輕症患者則移往防疫旅館。她在修法通過後呼籲安倍政府發布「緊急事態宣言」,一旦如此,東京和另外46個都道府縣知事,就能「籲請」民眾盡量減少外出,除生活必須之外,盡量減少外出。

出稿0628
更新083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