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晨13.9度!全台連下2天「防大雨地區曝」 下波再變天時間出爐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連2天全台有雨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,今天(6日)和周二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,中部以北和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其他地區也有陣雨或雷雨。氣象局也製作本周天氣圖,讓民眾了解天氣變化。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說,周六晚或周日晨下一波鋒面抵達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轉為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天氣,氣溫下降、北台轉濕冷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今晨雷達回波圖顯示,台灣上空持續有水氣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官欣平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比較涼,中部以北、花蓮清晨低溫約16、17度,南部、台東最高也僅21、22度;北部、宜蘭白天高溫不超過21度,中部約23度、南部可能還有26度。根據氣象局觀測,今晨最低溫是苗栗縣苗栗農改的13.9度。

官欣平說,今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,白天雲多,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以小飄雨為主,但下半天起另波雨勢出現,和上午比稍微比較大,雨量累積到晚間可能達到局部大雨,以中部以北和東北部為主;至於花東和南部也有機會出現陣雨或雷雨,但相比沒那麼顯著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官欣平提醒,今和周二都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但不是非常劇烈狂下,屬於一波一波的水氣,偶爾會有比較強的對流通過。

官欣平說,周三、周四雨勢緩和,但北東和中南部山區仍有短暫陣雨;周五、周六水氣再減少,降雨剩北部山區和東半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;周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,迎風面北東再轉陰雨。

至於溫度方面,官欣平表示,東北季風影響到周四,周五減弱,氣溫比較回升, 北部、東北部高溫可回到約25度。

▼本周天氣圖。(點圖可放大/氣象局)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今白天起東北風稍減弱,氣溫小幅回升,北台仍濕冷;今、周二各地皆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,注意較大雨勢。

吳德榮說,周三、周四仍受東北風影響,北台偏濕涼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周四下午起降雨漸緩;周五、周六天氣轉乾,各地為多雲時晴、白天舒適早晚涼,僅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;周六晚或周日晨下一波鋒面抵達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轉為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天氣,氣溫下降、北台轉濕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