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成捐血者呈陽性!義大利小鎮測試血液病毒反應 醫院緊急說明

▲▼ 新冠肺炎,義大利,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義大利某小鎮的捐血者有70%對新冠病毒呈現陽性反應。(圖/路透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在歐洲爆發,許多國家確診案例暴增,義大利疫情更是嚴重。其中,義大利倫巴底大區的某個小鎮中,有醫院對捐血者的血液進行採樣,發現60名捐血者中,有40人對新冠病毒呈現陽性反應,相當於70%的人都罹患、曾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。

根據義大利媒體報導,倫巴底大區某個小鎮日前進行捐血者血液檢測,發現60名捐血者當中,有40人的血液出現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。對此,當地專家認為,這是因為許多無症狀患者的出現。

▼專家認為,是因為裡面有許多無症狀感染者。(圖/路透)

▲▼ 新冠肺炎,義大利,口罩。(圖/路透)

綜合義大利媒體報導,這些數據是從倫巴地洛迪省的科多尼奧(義大利語:Codogno)醫院分析得來,由於許多人沒有出現症狀,患者顯得不知所措。不過,專家澄清,目前面臨緊急狀況,民眾依舊可以捐血。

科多尼奧醫院人員說明,若拭子測試結果呈陽性反應,我們會立刻要求捐血者進行隔離,但若結果呈現陰性,我們72小時之後才會再度進行檢測。科多尼奧醫院人員說,儘管60名捐血者中,有40人的血液出現新冠病毒陽性反應,但這個結果與拭子採樣結果不會相同,有些人屬於無症狀感染者,因此體內產生抗體。

►比周年慶還低!~史上第一「濕敷神水」終於補貨了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