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不到吧!靠微網紅幫忙 塑身衣也能賣給男性消費者

2020年04月6日 08:44

▲愛美造就塑身衣詢問度高。(圖/i-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授權)

▲愛美造就塑身衣詢問度高。(圖/i-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授權,下同)

圖文/i-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

要打贏一場漂亮的社群行銷戰,品牌只能仰賴「巨量級明星網紅」衝人氣?現在數位原生族群當道,擁有高忠誠粉絲群的「微網紅」已成為產品宣傳的最佳解,他們人數龐大、宣傳成本較低,且擅長領域更多元!這次AsiaKOL亞洲達人通以塑身衣品牌為例,帶大家看看普遍認為專屬於產後媽咪的塑身衣,如何藉跨領域的微網紅們創造話題,更成功打進男性市場,為品牌銷售立大功!

塑身衣不是只有產後才需要 「對儀態的嚮往」美照引共鳴

談到塑身衣,多數人首先想到「產後媽咪」,因此許多廣告會從媽媽族群的經驗出發,藉此吸引相同族群注意。但若分析IG中的「#塑身衣」熱門貼文,會發現較吸引大家注意的反而是微網紅們的實際搭配分享。

他們以使用者角度拍攝照片,並於貼文中帶入自己的生活風格,這些美麗儀態的照片較易吸引粉絲互動、產生嚮往,增加社群口碑轉換為實際消費的機會。微網紅的粉絲規模雖不及知名網紅,但因較能顧及與回覆粉絲留言,因而累積較多忠誠鐵粉,對於開團、動員社群成員更具有號召力!

跨領域微網紅x貼近粉絲的質感發文 搭配美妝保養、運動健身激盪更多火花

那除了既定的媽咪族群,不同領域的微網紅能激盪出那些火花?AsiaKOL亞洲達人通發現,塑身衣品牌合作的微網紅除了家庭母嬰類型,也橫跨「美妝保養、運動健身及時尚潮流」三大領域。

例如擅長美妝保養的DEBBY_黛比,以及提倡運動健身的拾壹,雖然撰文切入點不同,但發文與過去經營風格配合,加上粉絲與其興趣接近,即使追蹤數不如大型網紅,但具質感與貼近粉絲的貼文,仍能讓追蹤她們生活的粉絲們仿效。

▲不同領域的微網紅也能激盪出火花 讓粉絲仿效。(圖/i-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授權)

▲不同領域的微網紅也能激盪出火花 讓粉絲仿效。

好儀態非女子限定!用微網紅也能打入男性消費市場

微網紅優勢除了產業領域多樣性外,也可搭配產品特質接觸不同性別的族群。以塑身衣為例,男性微網紅較擅長透過運動呈現產品特性,並從實際使用經驗解答男性會較在意的問題,例如能否調整駝背、適合健身時穿著、材質透氣不悶汗等,傳達「塑身衣=雕塑衣」的概念,強調男性同樣可藉塑身衣維持身體線條。善用不同領域及性別的微網紅,便能跳脫傳統印象,接觸更多消費族群。

▲相較於粉絲數量,深化消費者才是品牌必勝策略。(圖/i-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授權)

▲相較於粉絲數量,深化消費者才是品牌必勝策略。

以塑身衣產業來看,現今塑身衣合作的微網紅領域已擴大至美妝保養、運動健身及時尚潮流三大界,且微網紅多以自身穿搭經驗貼近粉絲生活,成功提高社群討論度,甚至搶攻男性愛美意識抬頭下的「他」經濟,成為各大品牌瞄準的新商機。相較代言費動輒數十萬以上的明星、知名大型網紅,微網紅宣傳成本較低,價格洽談上也相對寬鬆,但高互動價值能增加導購的成功機率,帶來一定比例的銷售轉換,也因此吸引越來越多品牌選擇跟微網紅合作。想藉由社群口碑創造商機的品牌,不妨試試微網紅行銷,讓商品資訊以更自然、親民的方式觸及更多領域的消費者們!

●本文轉自i-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授權,分眾傳媒提供。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,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