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搭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第3日 交通局:4人不聽勸報警處理

▲ 新北搭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第3日 交通局:4人不聴勸報警處理。(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)

▲ 新北搭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第3日,交通局:4人不聽勸報警處理。(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實施搭乘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第3日,新北市交通局統計5日截至下午3時,計有151位公車乘客經司機勸導立即戴上口罩,有103位則是勸離未搭車,交通局表示,有4件報警處理。

交通局表示,這4件分別是上午8時20分許,一名60多歲男子要搭首都客運62線公車,他在北市萬華區莒光路口站上車,沒戴口罩,司機勸導不聽,於是報警,警方未到場前他則自行離去;上午9 時25分,台北客運657路線公車一名 年約40歲婦人未戴口罩、不聽司機勸導,並與司機發生爭執,司機報警後由警方將她帶走。

交通局說,上午10時01分,台北客運701路公車一名50多歲婦人也是不聽勸,不願戴上口罩,最後被警方帶離;上午10時40分,淡水客運860路線的一名50多歲中年男子未戴口罩且未上車刷卡,司機勸導無效便將公車開到淡水水碓派出所請警方處理。

▲ 新北搭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第3日 交通局:4人不聴勸報警處理。(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)

▲ 交通局強調防疫無假期,在清明連假期間,新北市實施搭乘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。

中央指揮中心於4月3日下午宣布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,新北市交通局立即依市長侯友宜指示,同步公告實施,違者處最高罰鍰1萬5000元;公車業者也都派員在各大場站以及隨車稽查,確保駕駛員依規定程序提醒勸導未戴口罩乘客。

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表示,依各公車業者回報統計,4月4日計有250位乘客經勸導後戴上口罩,有142位則是勸離;5日截至下午3時,勸導戴上口罩則有151位,勸離未搭車則有103位,另有4件報警處理。

交通局強調防疫無假期,在清明連假期間,新北市實施搭乘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,民眾大致配合,希望大家一起堅持下去,一起做好防疫,不要讓公共運輸成為防疫的破口。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