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美女學生爽遊歐洲 返國隔離還「隱瞞症狀」…18天後確診

▲自3月16日起,旅客入境北京機場後,需強制集中隔離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留美女學生前往歐洲多國遊玩,結果返回北京確診。(圖/路透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在世界各國肆虐,許多國家確診案例不斷增多。大陸北京有名女子先前在美國留學,還到歐洲多國遊玩,回到北京後被隔離,沒想到,她在隔離過程中出現症狀,竟然不斷隱瞞,最後被診斷為確診案例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這名女子在美國留學2月29日從美國底特律飛往荷蘭鹿特丹遊玩,期間又搭乘火車前往比利時、英國,還在英國倫敦多地參觀,3月17日從倫敦出發,在衣索比亞轉機返回北京,接受隔離觀察。

隔離觀察期間,女子3月26日出現咽喉痛的症狀,但沒有通報,3月29日又出現喉嚨乾燥的症狀,也沒有報告,直到3月31日進行核酸篩查,才測出新冠病毒陽性的結果,由救護車送往北京小湯山醫院醫治。

▲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。(圖/翻攝新京報)

▲龐星火譴責,這名女留學生有僥倖心理。(圖/翻攝新京報)

小湯山醫院醫師結合境外旅遊史、肺部影像、血液檢查等結果作為依據,4月3日診斷女子為新冠肺炎確診案例,臨床案例屬於普通型。女子確診後自述,前往英國旅行時,與16名同學、老師同團,其中有1名美國籍同學3月14號發燒、1名美國籍老師3月30日確診。

對此,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說,這起案例在疫情嚴重的國家旅行,還接觸過發燒、確診案例,隔離期間出現症狀卻不主動通報,存有僥倖心理,有境外旅遊史的民眾應密切關注身體變化,及時報告、就診。

►比周年慶還低!~史上第一「濕敷神水」終於補貨了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