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當一回事很難嗎?」醫院副院長罵墾丁大街 結果38名員工也去了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「昨天的台灣!一個月前的義大利!」童綜合醫院醫療副院長吳肇鑫4日在臉書警告,大批人潮在清明連假湧入墾丁大街,恐成防疫破口。不料童醫院38名員工同一天才到墾丁旅遊,被外界認為是遭自家人打臉。童醫院回應,當天就已經通知員工取消行程,但員工已經入住飯店,只能要求不去墾丁大街,後續6梯員工旅遊將全部取消。

吳肇鑫4日在臉書以「非常心灰意冷的急診室醫師」為題發文,義大利現在很慘我們都知道,也很同情,但正是因為他們一個月前不把疫情當一回事,「當一回事很難嗎?盡量宅在家、出門戴口罩、不要到人潮擁擠的地方、勤洗手⋯。很囉唆,但是很有用,可惜好像越來越多人有僥倖的心態了。回首一個月前各國感染數字,台灣人準備要後悔了嗎?」

尷尬的是,童綜合醫院38名員工進行三天兩夜員工旅遊,當晚剛到墾丁,對比副院長吳肇鑫的貼文,被部分媒體質疑是「自打嘴巴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墾丁大街,指揮中心,恆春,恆春分局,戴口罩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警方出動勸導,請遊客戴上口罩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童綜合醫院回應,醫院每年都會辦員工旅遊,原本要安排國外,但受疫情影響,改為國內旅遊,分7梯到墾丁、台南三天兩夜。不料首批38人4日上午出發,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隨即發布警告。

院方指出,他們第一時間從善如流,通知員工取消行程,但員工已經入住飯店,無法取消。基於防疫考量,已要求38人不要去墾丁大街,於6日返回,並取消後續6梯次旅遊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童綜合醫院醫療副院長吳肇鑫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吳肇鑫5日下午受訪時表示,看到墾丁大街的新聞,讓他非常傷心及擔心,因為即便警察用擴音器宣導民眾要保持距離及戴口罩,但仍有相當多的人沒有配合,整個場景就是人擠人、一堆人邊走邊吃。

吳肇鑫強調,在人潮擁擠的環境下邊走邊吃,其實非常危險,因為邊走邊吃的飛沫噴濺距離可能達1、2公尺,在這種情況下,永遠不知道身旁的人是不是潛在感染者,不僅無從預防,感染後也無從追查。

►剛痛罵「出遊台灣人」僥倖…38員工同日赴墾丁狠打臉!醫師出面回應了

▲▼「當一回事很難嗎?」醫院副院長罵墾丁大街 結果38名員工也去了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吳肇鑫在臉書發文示警,呼籲民眾不要掉以輕心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