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被退貨! 荷蘭又訂新物資...為雪恥「品質拚過關」

▲上海一間工廠口罩生產線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荷蘭退還中國製口罩後,又訂一批新物資,已確定符合當地品質規定。(示意圖,圖/路透社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日前,荷蘭衛生部宣布,收回大約60 萬個從中國進口的口罩,原因是質量沒有達標。對此,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5日舉行記者會,特別回應,「有些報導沒有客觀反映事實全貌。」

針對大陸部分出口醫療物資,出現不合格問題。中國商務部外貿司一級巡視員江帆表示,「有些報導完全歸咎於中國產品品質不過關,實際上原因應該有多方面的,比如,中外產品的品質標準不同,還有使用習慣上存在差異,甚至使用者如果操作不當,也能引發品質的疑問。」

江帆進一步指出,「我最新得到的消息是,4月3號晚上,荷蘭衛生大臣發推特表示,中國新到的一批囗罩,品質符合荷蘭官方標準,並且已經批准下來。」

▲▼ 法國口罩及防疫用品短缺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商務部指出,所有出口醫療物資要符合品質,否則依法懲處,決不姑息。(示意圖,圖/路透)

為了挽回國際信任,商務部也呼籲,企業除了要要進行充分的溝通,依照合同的約定,按照商業化的原則協商解決。同時與海關總署藥監局發佈最新公告,要求出口的檢測試劑等5類商品,必須獲得藥監部門規定,符合進口國和地區的品質標準要求。

商務部會同相關部門在生產、認證、通關等環節加大監管力度,要求出口的檢測試劑、醫用口罩、醫用防護服、呼吸機、紅外體溫計等5類產品,必須取得醫療器械產品註冊證書,符合進口國和進口地區的品質標準要求。如醫療物資出口中出現品質問題,依法懲處,決不姑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