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師大1男同學確診「師生自主健康管理」 校長感謝同學承受寂寞、犧牲自由

▲▼台師大一隅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師大一名20多歲男學生確診新冠肺炎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台灣師範大學3月30日一名20多歲男學生確診新冠肺炎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匡列13人接觸者。全校各系所4月6日至17日全採遠距教學。對於自主健康管理的同學們,校長吳正己向他們表達辛苦,因除不能有清明連假,一直到4月13日前也都不能出門,要受到更多限制,還有承受更多的寂寞。

吳正己說,在清明連假期間,一直到4月13日前,自主健康管理的同學,要比其他的同學多受到一些限制:要早晚量測體溫,要避免出門或出房間,出房間一定要帶著口罩,萬一須與家人互動務必保持距離。還有住在學校自主健康管理宿舍的同學,所受到的限制更多,也要承受更多的寂寞。但相信,他們都坦然面對這樣的限制與不便,因為都知道,這樣的措施加強自己健康防護,也加強親友、周遭人們、乃至整個社會的防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師大清明連假期間全校大消毒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台師大清明連假期間全校大消毒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台師大清明連假期間全校大消毒,疾病,保健,校園衛生,防疫人員,衛教,環境消毒,清潔,公共衛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吳正己表示,自己知道他們的身心理都承受著相當大的壓力:從個人獨處寂寞的排解,到擔心課業是否受到影響,甚至擔心自己是否受到感染,或者會因此進一步影響親友同學。這些想法都是必然的,而且大家也都可以理解。在此要向各位同學確保,學校隨時都在關心著,也隨時準備提供協助,只要有任何問題,可以隨時撥打本校健康中心專線,或是與你的專責導師、系主任、所長、院長、任何師長、或是與他本人聯繫,都將與你一起面對所有的問題。

對於4月6日至4月17日學校將全面推動實施遠距教學,吳正己指出,除很少數課程之外,絕大多數課程都可以透過網路進行學習,所以,不用擔心這段期間的課業會荒廢。必要時,學生也可以告知老師目前正進行自主健康管理,讓他們瞭解不便。若有任何與老師溝通上的問題,也可以向系主任、所長或教務處反應。

最後,吳正己強調,還是要感謝同學們這段期間的犧牲自由,為自己及大家守住了防疫的防線,他們並不孤單,師大人是團結一心的,互相勉勵,大家一起度過這段艱鉅的旅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