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人確診無症狀!最新8例足跡曝光 網點關鍵:案356最恐怖

▲▼363,肺炎,關係圖,地圖。(圖/王譯萱製作)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5)日宣布,台灣新冠肺炎(COVID-19)新增8例確診,全為境外移入,1人為本土個案同住家人,1人與摩洛哥旅遊團群聚相關,3人與奧捷旅遊團群聚相關。目前全國累積感染人數達363例,非本土高達312例,占比85.9%,另有5人不幸死亡,50人解除隔離,其餘持續住院治療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值得注意的是,今日新增案例中高達半數、4人無症狀,其中3人(案359、360、363))為奧捷團成員,另一人(案356)為日前確診案例343(60多歲女性)的丈夫。網友對此相當憂心,「356超可怕,無症狀趴趴走超過兩週」、「356現在才驗出來,之前未列居家檢疫」、「356就是無症狀傳染的,要不是老婆先被抓,要怎麼找?」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整理出圖表和時間軸懶人包,帶讀者們快速了解新增個案的身分關係。

▲▼363,肺炎,關係圖,地圖。(圖/王譯萱製)

▲台灣感染確診人數成長級距。點圖放大。(圖/王譯萱製)

4月5日新增8例:

案例363:40多歲 女性 奧捷團群聚
3月5日至3月14日跟團前往奧地利、捷克旅遊,無症狀,接觸者回溯採檢今日確診。

案例362:50多歲 男性
2月29日至3月16日前往美國工作,3月18日出現發燒、味覺及嗅覺異常症狀,自主健康管理採檢後今日確診。

案例361:30多歲 女性 與案240同班機
3月5日至3月23日前往美國探親,為案例240(30多歲女性、美國工作)同班機接觸者,3月28日出現發燒、流鼻水、嗅覺遲鈍等症狀,居家隔離採檢後今日確診。

案例360:60多歲 女性 奧捷團群聚
3月5日至3月14日跟團前往奧地利、捷克旅遊,無症狀,X光顯示肺部輕微浸潤,接觸者回溯採檢今日確診。

案例359:60多歲 男性 奧捷團群聚
3月5日至3月14日跟團前往奧地利、捷克旅遊,無症狀,X光顯示肺部輕微浸潤,接觸者回溯採檢今日確診。

案例358:40多歲 男性
1月22日至4月2日前往英國探親,3月27日出現發燒、咳嗽、喉嚨痛等症狀,機場攔檢後今日確診。

案例357:50多歲 女性 摩洛哥團群聚
3月10日至3月22日跟團前往摩洛哥旅遊,3月25日出現發燒等症狀,居家隔離採檢後今日確診。

案例356:60多歲 男性 案343丈夫
2月23日至3月17日前往美國工作,為案例343(60多歲女性)的丈夫,無症狀,居家隔離採檢後今日確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