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從泰國回來!官員爸不捨她隔離「親赴機場接回家」...結果慘了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機場,北京首都國際機場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國大陸防疫重點轉向境外輸入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防疫重點轉向境外輸入個案,不過,四川攀枝花當地的一家國營煤礦企業官員,其女兒3月中從曼谷返回四川,這名官員「愛女心切」,竟然沒有遵循隔離規定將人送往隔離所,也沒有向上報備。最終因「違反疫情防控紀律規定」遭到受到免職處理。

四川攀枝花紀委監委微信公眾號 3 日發佈通報,3 月 13 日凌晨 3 時左右,攀煤 ( 集團 ) 公司花山煤礦機電運輸部部長張天雲在女兒從泰國曼谷返回國內時,開車將其接回家中,未向社區報備,違反疫情防控紀律規定。幾個小時後,這名部長一如往常到公司上班。

通報提到,四天後,當地公安局在摸排(即逐戶調查)過程中,發現張天雲的女兒從泰國曼谷返回的情況後,立即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,將其轉運至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,並對相關接觸人員實施居家隔離觀察管控。

通報提到,當地目前疫情防控重點在於「外防輸入」,對境外輸入個案的掌握是重中之重,而張天雲明知疫情防控工作紀律和措施,卻還是違反相關規定,不但自己需居家隔離,還連帶影響同步部門6 人不能正常工作,有關部門決定將張天雲免職處理。

據官方最新數據,截至4月5日0時,四川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558例(其中19例為境外輸入),已治癒出院539例,死亡3例,目前在院隔離治療16例,533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。其中,4月4日0-24時,四川新增1例確診病例即是境外輸入,這名22歲女性3月27日從英國經柬埔寨返回成都。

▲泰國,曼谷,火車,車站,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泰國當地也有不少疫情傳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