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還沒結束! 醫曝警訊:不少人旅遊後發燒、咳嗽、喉嚨痛、腹瀉就醫

▲恆春警方2日晚在墾丁大街宣導遊客要記得社交距離並戴口罩,民眾按讚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4天清明連假各地出現出遊人潮,圖為2日晚間的墾丁大街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防疫警訊!急診科醫師白永嘉5日發文表示,連假還沒有結束,很多家醫院的急診醫護陸續都發現,不少民眾在出去旅遊之後,因發燒、咳嗽、喉嚨痛和腹瀉就醫。他強調,不能因為身在台灣這麼幸福,繳了一點點健保費,就覺得享受醫療是理所當然。

白永嘉在臉書指出,除了醫師和護理師之外,他要特別提出來包括醫檢師、放射師、呼吸治療師、藥師及清潔阿姨、警衛大哥們,每一個疑似要採檢的病人,都需要很多人換上隔離衣去處理,真的很辛苦,深怕他們一不小心就被感染,「有一位醫檢師就告訴我,他非常擔心回家傳染給他的孩子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清明連假國道返鄉車潮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▲▼清明連假國道返鄉車潮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白永嘉說,再三請大家注意自己的健康,不能因為身在台灣這麼幸福,繳了一點點健保費,就覺得享受醫療是理所當然,不僅僅是消耗社會的成本,更影響醫事人員和家人的健康。

白永嘉呼籲,也希望政府及醫院高層再次重視,醫師和護理師之外的辛苦醫事人員,不僅僅補助獎勵措施要合理,更要強化平時的人力、工時及待遇,「在這個疫情嚴峻的時刻,不要打擊這些辛苦夥伴的士氣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