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案352北部男店員感染源找到了!曾和確診實踐大學老師密切接觸逾1小時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國內昨日新增本土病例、一名40多歲的獨居男性(案352)原先感染源不明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5)日宣布,個案曾經和案301實踐兼任老師有密切接觸超過1個小時,找到個案的源頭。

▲▼040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照片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公布訊息,案352近期無出國史,3月30日出現發燒症狀至診所就醫,4月1日因味覺及嗅覺喪失至同一診所就醫,隔天再至醫院就醫後收治住院並採檢通報,於4日確診。

▲▼363,肺炎,關係圖,地圖。(圖/王譯萱製作)

▲今日新增案例全為境外移入。(圖/王譯萱製作)

衛生單位調查,個案本身獨自居住,為商店販售人員,平時上班都與同事兩人搭擋,接觸者匡列9人,包括7名同事、1名友人以及1名非同住家人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另補充,案352住家與上班地點橫跨不同縣市,自稱與同事上班都有戴口罩,但仍需進一步調監視器釐清。陳時中記者會中提到,個案曾經和案301美國返台確診個案有密切接觸超過1個小時。

至於案301,根據指揮中心公布資料,為30多歲男性,3月2日就從美國旅遊返台,6日出現症狀到診所就醫並診斷為感冒,因為症狀沒有改善,又分別在15日、25日、28日就醫,經過4度求診後,28日才被通報。

▲▼363,肺炎,關係圖,地圖。(圖/王譯萱製)

▲全台確診數來到363人。(圖/王譯萱製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