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泰國、大馬舉重隊違規遭全體禁賽 包括里約奧運金牌將無緣東奧

▲▼里約奧運舉重58公斤量級金牌泰國女將蘇拉特(Sukanya Srisurat)、銅牌郭婞淳 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里約奧運女子舉重58公斤量級金牌泰國女將蘇拉特(Sukanya Srisurat)(中)、銅牌郭婞淳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國際舉重總會(IWF)獨立小組4日宣布,泰國和馬來西亞舉重隊,因為違反興奮劑規定,全體將被禁賽3年與1年,且這項禁令將適用於延期至2021年舉辦的東京奧運,這也表示,奧運舉重獎牌庫的泰國,本屆奧運將無緣力拼獎牌。

在2018年舉重世錦賽中,泰國有9名選手的興奮劑檢測呈現陽性,泰國自願退出了包括2020年東京奧運在內的國際比賽,事實上泰國也是舉重運動中,興奮劑記錄最差的國家,泰國業餘舉重協會還曾被罰款20萬美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馬來西亞舉重隊則是因為有3名選手在一年內服用興奮劑,而受到禁賽處分。IWF獨立小組宣布泰國和馬來西亞舉重隊,將被禁賽3年與1年,且儘管東京奧運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延期一年,但無論何時舉辦,2020年開始的禁賽令都適用。

不過泰國以及馬來西亞舉重協會仍可以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(CAS)上訴。事實上該獨立小組也有許多爭議,今年12月將會以投票決定該小組的去留。

不過如果泰國和馬來西亞的禁賽令未有上訴最終仍確定,那麼過去在國際舉重大賽奪牌常勝軍的泰國,包括里約奧運48公斤中奪金的泰國女將塔納桑(Sopita Tanasan)、里約奧運58公斤量級金牌泰國女將蘇拉特(Sukanya Srisurat)等好手,都將無緣東京奧運。

▼印尼雅加達亞運女子舉重58公斤量級金牌郭婞淳、泰國女將蘇拉特(Sukanya Srisurat)銀牌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印尼雅加達亞運舉重58公斤量級金牌郭婞淳、泰國女將蘇拉特(Sukanya Srisurat)銀牌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《七龍珠》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

史上最年輕晉級!雷霆時隔12年橫掃對手 前一次有KD衛少哈登

林安可雙響砲開季9轟領先群雄 獅子軍16勝獨走、賞雄鷹5連敗

賭上職業生涯的一戰! 艾夫伯狂轟44分拚季後賽資格

攻城獅大利多! 本土王牌高國豪有望提前傷癒回歸

擋不住的風城阿北! 許晉哲:艾夫伯徹底展現單打能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