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不夠用還捐口罩?國家隊親曝「升級2.0驚人產能」 網讚:無名英雄

▲華新醫材國家隊新機具正式啟動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國家隊成員趕工包出一疊疊口罩。非當事者。(示意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台灣日前捐贈1000萬片口罩到歐美國家,網路掀起正反兩面聲浪,一名參與口罩製作的「國家隊」成員也發表個人看法。他表示,不少人擔心台灣自己口罩都不夠用,怎麼還捐給其他國家?「想大家也不用反應過度,這捐贈的數量還不到一天的產量」,不至於會影響到市場上口罩供應狀況,「大不了我就加點班吧!」

原PO在《Dcard》分享擔任口罩國家隊心得,每天上班一坐下就是6小時,不停包裝口罩與挑出瑕疵品,檢查口罩是否一疊25片、耳帶邊帶正不正常及鼻樑墊有無異狀,「必備的是墊屁股的毛巾和耳機,坐久屁股很痛」,還得忍耐機器全速前進時的噪音,實際加入團隊才知道這工作並非想像中容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新的機台生產速度相當快,「通常剛包完一袋,輸送帶上又已經有兩疊口罩要處理了」,除了要檢查上述的項目外,還得應付不定時的突發狀況,像是耳帶棉繩捲起來、鼻樑墊放歪、口罩捲進輸送帶卡死等等,最常見也最惱人的狀況就是,輸送帶一往前移動,原本算好數量的一疊疊口罩就會東倒西歪,這時必須重新計算數量,打亂包裝節奏,且機器不等人,在他排解困難的同時機台仍持續噴出一片片口罩。

▲▼口罩,防疫,過敏,飛沫,生病,醫療,隔離,衛生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下周預計提升到一日產能1400萬片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「口罩政策2.0,我的手速也跟著進階到2.0了」,目前全台產能達到日產1300萬片,是疫情爆發前的兩倍以上,「是大量人力物力財力投入、機器24小時不停工的成績」,現在產能也在持續上升中,所以原PO認為,國人不必太擔憂捐贈1000萬片口罩對台灣有打擊,其實並沒有顯著影響,而且還能利用這個機會打開外交大門,「尋求國際社會地位上的突破口,也是個好方法。」

至於不少人抱怨的14天9片口罩不夠用,「是不是代表你不在家的時間太長了呢?」戴上口罩不代表無敵,待在人多或密閉環境仍身處風險,「就像我們在教導新兵說,防毒面具戴起來不是為了讓你在毒氣中當藍波,而是讓你戴起來後,趕緊往上風處逃離毒區用的」,如果現在還有人戴著口罩到處跑趴,那麼一天3片口罩也不夠用,「減少自己暴露在高風險的環境中才是防疫的重點。」

網友看完紛紛感動回應,「工作辛苦了,我不敢亂跑,只有出去工作,依照現在最新制度還差一天的口罩,希望能一天一片」、「台灣能這麼棒都是前線人員和你們這些無名英雄成就的」、「還好有你們我們才不用擔心口罩的產量,真的謝謝。」另一名國家隊成員也表示,「我這邊是站著的,吃飯半小時,早上下午各4小時,站到沒知覺,我已經放棄噪音了,習慣就好,還是我已經聾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