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16秒上公車!他「沒戴口罩」坐確診者斜後方...結果被感染了

▲▼司機,公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要注意佩戴好口罩。(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人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傳播快速!重慶一名65歲的男子因搭公車沒戴口罩,與另一名確診患者「相隔16秒」上車,且在坐在其斜後方,而該位確診者在搭車過程中,一度將口罩取下,這讓該位大爺因此被感染。

▲ 新北搭大眾運輸「強制戴口罩」第二日 交通局:民眾配合度超高。(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)

▲ 新北搭大眾運輸「強制戴口罩」。(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)

新冠肺炎病毒的傳染力驚人,根據重慶新冠疫情防控記者會消息,65歲的男子就是在搭公車過程中被感染。北區疾控中心副主任醫師周海龍指出,該名患者於1月23日出現流涕、乏力等症狀,1月30日到醫院就診,3次檢測都是陰性,直到2月4日採集血液和糞便標本,5日才透過糞便檢查出陽性。

而由於該男子的活動史非常簡單,除了健身打球之外,只有過一次朋友聚會,但對接觸者全部檢測後,結果全部是陰性,讓調查陷入一片迷茫,不知道如何去找到感染來源。

直到深入調查後發現,該男子和另一名確診患者曾坐同台公車,在1月19日早上8點47分前後相差16秒,上了同一輛公車,之後男子坐在後來被確診患者的斜後方,並沒有戴口罩,後來被確診的那名患者雖然戴了口罩,但中途將口罩取了下來,而且車窗都是關閉的,因此符合了密切接觸的條件。

這也是一起典型的公車傳播案例。周海龍提醒市民,乘坐公車一定要戴好口罩,同時也要提醒周圍的人要戴好口罩,保護好自己。在公交車上儘量少觸摸物體表面,下車之後儘快做好手消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