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台灣送荷蘭「橘色口罩」原因曝光 網感動:真是太有心!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,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,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的國家,包括美國和歐洲等國,讓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也發文表示感謝。結果有眼尖網友發現,我送荷蘭是少見的「橘色口罩」,其實藏著貼心的涵義。

台灣送荷蘭「橘色口罩」原因曝光 網讚:真是太有心!(圖/翻攝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臉書)

▲橘色為荷蘭的代表色。(圖/翻攝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蔡英文1日召開敞廳談話,宣示台灣將提供國際口罩、藥物、技術等三方面的協助。外交部透露,第一波將捐贈11個歐洲國家總計700萬片口罩,包括義大利、西班牙、德國、法國、比利時、荷蘭、盧森堡、捷克及波蘭等歐洲聯盟(EU)會員國,以及英國和瑞士。

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也在臉書發文感謝台灣,「新冠肺炎疫情蔓延,荷蘭的第一線醫護人員缺乏醫療口罩已經多時;除了重覆使用,甚至只能自購工地用口罩。我們感謝台灣,在全世界最艱困的時刻,願意跟我們分享珍貴的資源,捐贈口罩給荷蘭,並且與荷蘭的醫療器材和生物製藥研究單位合作。」

▼蔡英文近日戴口罩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蔡英文總統視察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而發文也貼出台灣贈送的橘色口罩照片,對此,有網友感動表示,「真是太有心了,這個顏色是荷蘭人最喜歡的顏色,原因我忘記了。」另一人解釋,「 orange是荷蘭王室的姓氏。」

據了解,荷蘭皇室家族的姓氏為Oranje(Orange),就是荷蘭文的橘色,因此橘色也成了荷蘭的代表色,包括國花鬱金香也是橘色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