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連假人潮擠爆風景區 侯友宜:群聚感染令人擔憂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資料照/記者羅婉庭攝)

記者黃巈禾/新北報導

清明連假全台各地湧現觀光人潮,新北市長侯友宜5日上午出席防疫會議時表示,1個多月前大甲媽祖繞境被大家齊聲反對,現在清明連假大家反而跑到風景區群聚,會不會造成交叉跟群聚感染,令人擔憂、害怕。

侯友宜指出,呼籲新北市民不要趴趴走,不要到人潮多、封閉型空間,「攏賣去啦」,這是最主要能夠避免交叉跟群聚感染最好的方式,把社交距離、社交範圍縮小,新冠肺炎就叫做社交病毒,這段時間不鼓勵大家往人潮多的、尤其在社交近距離裡面群聚的現象來做任何行為,所以說線上祭祖就好,跟祖先請假,祖先一定體諒。

侯友宜提到,新北市民非常配合,將近七成到八成都沒清明節去掃墓,在清明節,不是給大家藉機會一堆人郊遊,看到一堆人旅遊、郊遊,他非常難過、擔心,防疫會不會因為這樣有大破口?記得一個月前鎮南宮要繞境祈福,大家齊聲反對,如今類似集體式的郊遊,會不會造成交叉跟群聚感染,是令人擔憂害怕的一件事。

侯友宜還說,早已預見會發生人潮擠爆風景區的狀況,做了不斷的提醒,新北市的風景區,連假4天,他都有在看,新北市風景區人潮下降了大概7成到8成左右,這樣就可以避免很多交叉跟群聚感染,每個地方都要全面的戒慎恐懼、全面備戰,只要一疏忽,病毒馬上就攻進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