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湧人潮心冷「1個月前的義大利」也這樣!急診醫師下重話:當一回事難嗎

▲▼清明連假,花蓮湧入大批觀光人潮及車潮,尢其東大門夜市更是寸步難行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清明連假,花蓮湧入大批觀光人潮及車潮,尢其東大門夜市更是寸步難行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延燒,許多人認為台灣在防疫下半場有點鬆懈,尤其清明連假,不少人紛紛出門玩一波,讓許多醫師都相當憂心。一名急診室醫師也發文,憂心自比「非常『心灰意冷』的急診室醫師」,文中直下重話,說大家不當新冠肺炎一回事的話,「昨天的台灣!一個月前的義大利!」

梧棲童綜合醫院醫療副院長吳肇鑫4日在臉書粉專《吳肇鑫~非常的急診室醫師》貼文,比喻自己是非常「心灰意冷」的急診室醫師,「昨天的台灣!一個月前的義大利!」說現在大家都知道義大利很慘,也很同情,但一個月前,義大利就是不把新冠肺炎當一回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當一回事很難嗎?」吳肇鑫接著開批連假出遊民眾,「盡量宅在家、出門戴口罩、不要到人潮擁擠的地方、勤洗手……。很囉唆、但是很有用,可惜好像越來越多人有僥倖的心態了。」「回首一個月前各國的感染數字,台灣人準備要後悔了嗎?」

▲清明連假台南各景點及風景區人潮湧現,市長黃偉哲表示,台南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超前部署,遊客湧現,顯示遊客對台南有信心,但提醒遊客確保社交安全距離,共同維護台灣防疫成果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清明連假,台南各景點及風景區人潮湧現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本站日前也曾報導《醫師看連假人潮「紐約也曾一樣熱鬧…」 1個月後慘況:到處見運屍冷藏車》,有小兒急診室醫師貼出一張左右對比的照片,一半(右圖)是美國紐約市冷藏車內載滿屍體的畫面,另一半(左圖)是台灣墾丁大街擠滿遊客的畫面。

小兒急診室醫師在文中直呼,一個月前紐約還跟左圖一樣熱鬧,甚至猶有過之,沒想到一個月後,紐約市到處都是大型冷藏卡車,載運的是因新冠肺炎過世的屍體,紐約宛若死城。「未來看診問旅遊史時,一定會問清明連假有沒有出遊?有沒有到人潮擁擠的景點?作為診斷參考的依據。」

►防疫隨身寶!你需要這個75%酒精乾洗手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