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國家警報「暫勿前往墾丁」 蘇貞昌上火線視察指揮中心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清明連假全台景點湧現人潮,尤其墾丁大街湧入大批觀光客,引發防疫破口的疑慮。為防疫新冠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發出國家級警告簡訊「請勿前往墾丁」,讓當地業者認為被針對、打擊士氣,也讓外界疑慮會不會發佈禁足令?針對外界疑慮,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上午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也全程直播。

隨著國內疫情升溫,中央政策不斷升級,宣導「社交距離」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中午11時55分發出2則國家級警報簡訊「暫勿前往墾丁」,其餘包括阿里山、花蓮東大門等11景點都列入範圍。指揮官陳時中4日表示,墾丁人真的超多,才特別把墾丁標出來,已經在墾丁的人要保持社交距離、戴口罩,沒去的人就不要再去人擠人。

不過,有墾丁當地觀光業者認為,國家級警報發佈後,人潮與前兩天相比少了3成,擔心未來如果再這樣下去,人就變少了,發國家級簡訊太誇張,除了嚴重打擊士氣,還造成人心惶惶。還有攤商認為,其他地方人也很多,覺得墾丁有被鎖定的感覺。

國家級警報發出後,除了讓部分業者覺得被針對、打擊士氣,也引發外界好奇指揮中心下一步會不會發佈「禁足令」?對於外界的各種疑慮,蘇貞昌5日上午11時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說明。

▲▼蘇貞昌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蘇貞昌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