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後口罩日產量「挑戰1500萬片」 經濟部說話了

▲▼口罩日產1500萬片。(圖/翻攝經濟部臉書)

▲清明連假後,台灣口罩日產挑戰1500萬片。(圖/翻攝經濟部臉書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台灣口罩產量在國家隊的通力合作下,產量不斷提高。經濟部4日再度出面說,連假過後,將挑戰日產1500萬片口罩的水準。

經濟部4日在臉書發文稱,過去台灣日產口罩量約188萬片,是口罩進口國,不過過了約2個月的時間,已經突破1300萬片的日產量,連假過後更要挑戰日產1500萬片的水準,「行有餘力,台灣還能以類似捐出一日所得的方式,用1000萬片口罩,支持其他國家的醫護人員,為全世界的防疫工作貢獻心力,讓世界看到台灣製造的實力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經濟部提到,提供口罩的原料供應商是關鍵,屬於國家口罩隊的核心成員,所提供的「熔噴不織布」能夠過濾病毒,更是「關鍵中的關鍵」,「前陣子,蔡英文 Tsai Ing-wen總統、#拚經濟歐吉桑 沈榮津部長,還有桃園的鄭文燦市長,就一起到位在桃園的敏成公司表達感謝。」

經濟部坦言,目前國外的熔噴布行情飆漲,價格變成原先的8到10倍,但台灣有能力製造的企業都沒有外銷,配合政府,優先把產能提供給國內使用,「真正是『足感心』啦!」

 

►比周年慶還低!~史上第一「濕敷神水」終於補貨了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