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病毒「毒力持續變強」 台大醫:不幸染疫轉重症機率高

▲▼疾管屬記者會_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、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。(資料照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確診增至355人,其中有38人出現嗅覺味覺喪失,14人同時有症狀、16人僅味覺喪失、8人僅嗅覺喪失,但原本只出現在境外移入身上的症狀,現也見於2名感染源不明的本土個案上。醫師表示,這顯示歐洲的病毒已經入侵台灣,且新冠病毒看起來一直在變強,感染後重症機率也較高,民眾與醫界都需盡量提高警覺。

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、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,新冠病毒入侵人體後,會率先侵犯鼻咽部與口咽部,這兩處都有味覺與嗅覺神經受體與末梢神經,如果產生發炎反應,可能破壞受體,造成味覺與嗅覺變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立民提到,新冠病毒已有少數個案報告顯示會入侵腦部,且會產生跟流感很像的壞死性腦炎與急性呼吸道感染,而且從現在症狀研究來看,病毒一直在往「毒力變強」的方向走,也就是不幸染疫,有較高的機率會轉為重症。

他提醒,若要避免大規模流行,只能從阻斷傳染下手,醫界也要留意症狀,只要醫師覺得怪,就須採檢,像是患者出現不明原因神經病變、呼吸道感染、全身不適等,或者病程多了好幾天未改善,都是需要考慮採檢範圍。民眾也要做好防護措施,盡量避免讓自己感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