殯儀館塞爆!紐約火葬場24小時運轉 130輛冷藏卡車變臨時停屍房

▲美國,紐約市,殯儀館,新冠肺炎,丹尼爾.謝費爾殯儀館,Daniel J. Schaefer Funeral Home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確診人數突破27萬,死於新冠肺炎者超過7千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致平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在全球肆虐,美國在短期間內成為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國家,死亡人數多達7406人,殯葬業者工作量不斷上升,以致工作人員不堪負荷。紐約當局為了加速處理大量病患遺體,已迅速放寬相關規範,讓當地火葬場能24小時運轉,相關人員得以每周工作7天。

據華爾街日報(Wall Street Journal)報導,紐約火葬場為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已經從原先的每日工作10小時提升至16小時,但要處理的遺體數量實在太多了,甚至高達平日的3倍,還有業者表示,預約日期已經排到一周以後了。

位於布魯克林的火葬場業者綠蔭公墓(Green-Wood Cemetery)總裁莫蘭(Richard Moylan)表示,「不建議死者家屬選用木製棺材,如果所有人都使用紙板箱當棺木更好。」他解釋道,為了考量公眾利益,簡易紙板箱棺木以纖維板或是輕木製造,於外層覆蓋布料,火化的速度比傳統棺木更快,方便業者處理遺體。

▲美國,紐約市,殯儀館,新冠肺炎,丹尼爾.謝費爾殯儀館,Daniel J. Schaefer Funeral Home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殯儀館的員工協助運送遺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皇后區萬靈火葬場(All Souls Crematory)以往每天只有8場火化,現在卻多達24場。同樣位於皇后區的聖邁克爾公墓(St.Michael’s Cemetery)總經理華納指出,目前火化遺體有一半以上都是與新冠肺炎相關的死者。此外,火葬場現階段只接受火化,相關的追悼儀式暫時停止,患者的屍體會直接由靈車送到殯儀館,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。

就連地點遠在紐約州威斯特徹斯特郡的芬克里夫墓園(Ferncliff Cemetery)也接到許多來自紐約市的請求,副總塔西(Phil Tassi)表明,以往火葬場每天處理12具遺體,近期卻在一天之內收到38具遺體。

據紐約時報(The New York Times)報導,布魯克林「丹尼爾.謝費爾殯儀館」(Daniel J. Schaefer Funeral Home)已把地下室、小教堂等房間,改造成臨時停屍間,館長馬莫(Pat Marmo)說,平常最多可同時處理40至60件案例,但光是2日早上就接了185件案例,「這簡直超乎現實。」他指出,殯儀館先將數十具經防腐處理的遺體放置在輪床或架子上,透過空調保持室內低溫。他的2支手機與辦公室電話都響個不停,每通電話開頭都先向家屬道歉,再懇求家屬盡可能要求醫院將死去親人的遺體留置久一點。

紐約市的殯儀館夾在醫院、火葬場與墓園之間,忙得不可開交,為了因應這項難題,聯邦和地方政府已派出了大約130輛冷藏卡車,作為紐約州各地醫院的臨時停屍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