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解隔離需自主健康管理7天」 指揮中心最快今起發簡訊提醒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奧捷旅遊團17人居家隔離屆滿,但截至今(4)日止,8名確診團員中,有4人是在解隔離後才確診。為了避免再有類似情況發生,指揮中心擬在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屆滿前發布簡訊,呼籲受檢民眾留意身體狀況,並在解隔離後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,如果還有症狀,務必要到醫院就醫,經醫師評估採檢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表示,現在每天解隔離人數約2、3000人,難以逐一打電話詢問,因此今日專家會議上,已研擬在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屆滿的第13、14天發布簡訊,提醒解隔離者仍需做好7天自主健康管理,外出也要戴口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莊人祥表示,該項措施最快今日就會上路,但因簡訊只有70個字,具體文字內容還須研議。他也提醒,近期腹瀉、味嗅覺喪失患者也逐漸增加,如果有上述兩項症狀的民眾,要多加留意,務必到醫院就醫,經醫師評估後採檢。

奧捷團解隔離後確診的4人,分別為案338、案341,以及預計5日公佈的2名肺浸潤個案。案338是在3月14日出現腹瀉、咳嗽症狀,但居家隔離期間接到關懷電話接表示無異常,直到3月30日解隔離後,才自行就醫並確診,其妻為案341,3月25日起也出現腹瀉症狀,3月31日通報、4月3日確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