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寄生蟲藥物「48hrs內根除新冠病毒RNA」 澳研究證實

▲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,3D照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病毒衝擊全球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澳洲墨爾本蒙納許大學(Monash University)的科學家發現,用於抗多種寄生蟲的治療藥物「伊維菌素」(Ivermectin),可以抑制新型冠狀病毒在細胞培養中的生長,並在48小時內有效根除病毒所有的遺傳物質。

根據美國科學促進會(AAAS)網站,蒙納許大學生物醫學探索研究所(BDI)與彼得多哈堤傳染及免疫研究所(Peter Doherty Institute for Infection and Immunity)共同研究,結果發現世界各地都有的藥物「伊維菌素」,能在48小時內殺死新冠病毒。

領導這項研究的博士瓦格斯塔夫(Kylie Wagstaff)說,科學家們發現,伊維菌素能在48小時內阻止新冠病毒於細胞培養中生長,就算是單次注射,也能於48小時內清除所有病毒的核糖核酸(RNA),即使是24小時內,病毒RNA含量也會明顯降低。

伊維菌素是由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(FDA)批准的抗寄生蟲藥物,也被證明對多種病毒有效,包括愛滋病毒、登革熱、流感與茲卡病毒。不過瓦格斯塔夫提醒,這項試驗是於生物體外進行,還需要在人體展開試驗。

瓦格斯塔夫說明,伊維菌素被認為是一種安全藥物,受到廣泛使用,現在需要釐清的是,在人類身上使用的劑量是否有效,這是下一階段,「時值全球發生大流行,目前沒有得到批准的治療方式,如果我們擁有已在全球各地都能取得的化合物,或許能盡快幫助人們。實際上,疫苗可被廣泛使用前,還需要一段時間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