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看連假人潮「紐約也曾一樣熱鬧…」 1個月後慘況:到處見運屍冷藏車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延燒,許多人認為台灣在防疫下半場有點鬆懈,尤其清明連假,不少人紛紛出門玩一波。臉書粉絲專頁《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》就貼文「一個地球,兩個世界」,「連假前努力宣導連假不要出遊,看來真的無法影響太多人,是不是只有紐紐慘況發現生在周遭,才能醒悟現在出遊是多麼高風險的事?」

《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》3日下午10點半左右發文,貼出一張左右對比的照片,一半(右圖)是美國紐約市冷藏車內載滿屍體的畫面,另一半(左圖)是台灣墾丁大街擠滿遊客的畫面,文中直呼,「說好的社交安全距離呢?目前規定室外一公尺,除非戴緊口罩,事實上還是有不少人沒戴口罩,因為要邊走邊吃。」

醫師表示,一個月前紐約還跟左圖一樣熱鬧,甚至猶有過之,沒想到一個月後,紐約市到處都是大型冷藏卡車,載運的是因新冠肺炎過世的屍體,紐約宛若死城。「未來看診問旅遊史時,一定會問清明連假有沒有出遊?有沒有到人潮擁擠的景點?作為診斷參考的依據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清明連假第2天天氣轉暖,台南各景點及風景區人潮湧現,遊客人次較前1天平均成長逾6成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清明連假第2天天氣轉暖,台南各景點及風景區人潮湧現,遊客人次較前1天平均成長逾6成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儘管相關單位在連假前努力宣導連假不要出遊,但看起來似乎沒有太多人聽進去,讓醫師心寒,「是不是只有紐紐慘況發現生在周遭,才能醒悟現在出遊是多麼高風險的事?」而看到照片,醫師也忍不住說,「心中只浮現一句我最討厭的句子:『天佑台灣!』。」

貼文讓不少網友也有感,「看到這景象,讓在家防疫的人真的很恐慌又生氣」、「難怪常常被別人逆轉勝,在最後下半場輸很慘……拜託,別出門,要帶著口罩呀」、「真的保佑這人潮裡不要有一個感染者」、「防疫太出色反而讓那些置身事外的台灣人更放鬆警戒」、「看到這群出遊的人就怒,這麼沒有sense,家中不溫暖嗎!非要去人擠人不可。」

►防疫隨身寶!你需要這個75%酒精乾洗手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