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女記者突被陳時中cue上台唸「客語防疫」 甜美嗓音意外紅了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lD-19)疫情持續延燒,今(4)日國內再增7例確診,6例為境外、1例本土「感染源不明」。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結束時,注意到有客家電視台記者在場,也突然cue記者上台幫忙用客語唸防疫宣導,該名女記者也大方上場以流利客家話呼籲民眾防疫,不少網友看了紛紛大讚笑說,「阿中的臨時抽考!!」、「記者馬上反應又不怯場,超厲害」。

▲▼040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客語宣導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客家電視台女記者突被陳時中cue上台唸客語防疫宣導,意外成今日記者會亮點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結束時突然表示,「其實我也想在場有位客家電台的記者,可以幫我們用客語來跟客家朋友呼籲一下,不要到人多的地方,客語電台應該沒問題吧?」他說,看記者會有很多人,我們有手語翻譯,但剛好沒有客家的部分,希望女記者現在上台幫忙唸一段防疫宣導。

▲▼040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客語宣導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客家電視台記者上台唸客語防疫宣導,流利又甜美的嗓音引來網友關注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該名被cue上台的女記者驚訝回問,不好意思是現在呼籲嗎?之後也大方走上台前,以流利的客語唸出防疫宣導文,獲得大家熱烈掌聲。這段記者會小插曲引來網友關注,狂讚女記者聲音好甜、講得流利又好聽,臨時被cue上台也不怯場,更有網友直接發問「能神得到是誰嗎?」、「求神人」,網路上引起熱議。

不過,也有網友注意到,在女記者用客語唸出防疫宣導的時候,一旁的手語翻譯員也同步進行翻譯,同樣也被狂讚「手語老師好厲害,真的聽得懂」、「手語老師同步手譯超厲害」。

該段客語防疫宣導內容為,清明連假至人潮擁擠觀光景點,室內至少保持1.5公尺及室外1公尺以上距離,否則請戴口罩,並勤洗手。身體不適請戴口罩立即就醫;如有任何問題請打1922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大家。

▲0404記者會照片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新冠肺炎今再增7確診,分別為6例境外移入及1例本土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新冠肺炎今再增7確診,分別為6例境外移入及1例本土。本土個案為40多歲男性(案352),近期無出國史,3月30日出現發燒症狀至診所就醫,4月1日因味覺及嗅覺喪失至同一診所就醫,隔天再至醫院就醫後收治住院並採檢通報,於今日確診。衛生單位調查,個案獨自居住,平時活動地以住家及工作地為主,將進一步調查相關接觸者,以釐清感染源。

指揮中心表示,今日新增6例境外移入個案為2男4女,年齡為20多歲至60多歲,入境日介於3月15日至4月2日,發病日介於3月16日至30日。發病前活動地為瑞士、美國、德國、英國及南美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