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幸咖啡自爆造假22億人民幣 《人民日報》批:恥辱!必須0容忍

▲▼瑞幸咖啡(luckin coffee)。(圖/路透)

▲瑞幸咖啡(luckin coffee)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瑞幸咖啡(luckin coffee)在2日晚間,忽然自爆虛假交易22億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93.7億元),且從去年第2季就開始進行偽造交易,而造假風波傳出沒多久,瑞幸咖啡在美股的股價也受到影響,在開盤前一度崩跌超過80%。《人民日報》在臉書上發表評論並抨擊,沒有誠信、造假,「必須零容忍」。

據《中新網》報導,有「中國星巴克」之稱的瑞幸咖啡在2018年1月開始營運,並以APP外送的商業模式,迅速獲得民眾喜愛。不料在2日晚間,瑞幸咖啡忽然發布公告表示,2019年第二季至第四季存在著偽造交易的行為,銷售額高達22億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93.7億元)。

《人民日報》在臉書上發表「人民微評」,在瑞幸咖啡承認造假22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93.7億元)後,反而意外被「買爆」,在目前正處巔峰的關鍵時期,根本是種恥辱。評論也寫道,瑞幸咖啡不但損害投資人的利益,也導致大陸的聲譽受損,「光是幸運沒有誠信,不可能長久成為市場的寵兒。對上市公司財務造假,必須零容忍」。

▲瑞幸咖啡造假。(圖/翻攝自《人民日報》臉書)

▲《人民日報》抨擊瑞幸咖啡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《人民日報》)

據悉,瑞幸咖啡造假的22億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93.7億元)相當第四季度的全部營收,同時也相當於2019全年營收的43%,因此消息一出便立刻震撼市場。中國證監會也將關注這個造假事件,同時已對瑞幸咖啡的所作所為嚴厲譴責。

由於瑞幸咖啡是在盤前自曝財務造假一事,在美股開盤前,瑞幸咖啡的股票還一度崩跌超過80%,開盤後,則多次觸發熔斷機制。因此有大陸網友揶揄,「1.8折喝咖啡,1.8折買股票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