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4月將發射「武漢號」衛星 造「天基物聯網」覆蓋全球

▲▼武漢號衛星將用來打造覆蓋全球的天基物聯網。(圖/取自央視軍事)

▲武漢號衛星將用來打造覆蓋全球的天基物聯網。(圖/取自央視軍事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為打造覆蓋全球的「天基物聯網」,用於船舶、海洋、工程機械等領域的通信服務,中國大陸擬於4月中下旬,發射「行雲工程」中的首顆低軌道通信衛星,且為致敬抗疫者,特意取名為「行雲•武漢號」。目前,該火箭組裝工作已完成,中國航天體系130多位試驗隊員,均已抵達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待命。

據了解,該「行雲工程」是中國航天科工四院旗下的計畫,預計發射80顆行雲小衛星,建設中國首個低軌窄帶通信衛星星座,打造最終覆蓋全球的天基物聯網。

▲▼陸媒流傳的行雲01、02衛星外觀,01星被取名為武漢號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陸媒流傳的行雲01、02衛星外觀,01星被取名為武漢號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該項目自2018年3月15日啟動,擬於今天4月發射的第一批衛星,分別為為行雲二號01、02衛星,其中01星就是被命名為「行雲•武漢號」的衛星,將在低軌道上承擔天基物聯網的通信傳輸服務功能,並在貨櫃、海洋、船舶、電力、地災、環境、林業、工程機械等行業展開應用測試。
 
按央視軍事頻道揭露,用於衛星發射任務的快舟一號甲固體運載火箭,已進行總裝測試,且該座火箭係「武漢產」,負責將「武漢號」送上太空別具意義。

有陸媒報導還根據網路流傳的01、02星外觀進行描述,表示該兩衛星的發射,將一同致敬醫護,並為武漢的重啟加油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