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光陰的故事》12年了! 黃騰浩「幾摳」走紅升格製作人現況曝光

記者李欣容/專訪

比約定專訪的時間還早,黃騰浩已經跟著攝影師出咖啡廳找點「外拍」,連工作人員都找不到他人在哪,結束拍攝後他回到訪問地點後,外套隨手一放,一邊端著飲料一邊招呼大家吃東西,氣氛隨著他的自在跟著輕鬆起來。

▲▼專訪 黃騰浩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黃騰浩主演電視劇《妖怪人間》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12年前,黃騰浩因在《光陰的故事》中飾演「許毅源」受到關注,當時眷村題材正夯,走到市場還有阿姨吆喝他進屋吃飯,好像他真的是大家生活中的鄰家男孩,也讓他初嚐走紅滋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然而他並沒有被角色限制住,即便後來又拍了一樣是眷村題材的《閃亮的日子》,他也不介意大家總是叫他「幾摳、幾摳(一元的台語)」。黃騰浩笑說,「的確那時候很多人注意,但至少有一個作品,可以讓大家記到現在,或許以後大家也會叫我『林諧平』那都是我。」

最近他和連俞涵合作新戲《妖怪人間》,劇中飾演特民處行動專員「林諧平」,是人類的保鑣,該劇用奇幻題材包裝情感、價值觀、世界觀,是他以前沒有接觸過的,拍起來新鮮有趣。

事實上,黃騰浩現在不只有演員身分,他也晉升製作人,參與公視人生劇展《陽光電台不打烊》,300萬的預算,他笑說,「辛苦有辛苦的拍法,這次是安全下莊!」

▲▼專訪 黃騰浩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黃騰浩熱愛影像工作,組成自己的團隊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演戲和製作戲劇角度固然不同,黃騰浩說起擔任製作人的契機,「我們這幾個人對影像、電影都滿喜歡,工作人員、演員都是被動去選擇,即便我們有想做的,想演什麼角色,但都是被選擇。」於是他決定當自己人生的主人,拍自己想拍的題材。

黃騰浩認為,台灣類型片跟韓國相比少很多,但其實台灣有很多年齡層的故事可以說,在台灣演別人爸爸的那些演員,他們也有自己年代的故事,或許小眾,或許市場考量,但他仍期許台灣,「可以不要因為大眾怎樣就往那邊走,應該更多元去開發。」

▲▼專訪 黃騰浩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▼專訪 黃騰浩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黃騰浩升格製作人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平時他也看韓劇,《愛的迫降》、《梨泰院Class》等等,「開公司就是要多了解大家喜歡什麼,但不代表我一定會朝這方向做,只是我想了解,那我們可不可以用另外一種方式去說,也讓大家想吃我們想說的故事。」

比起12年前在《光陰的故事》中溫暖的國民男友形象,黃騰浩多了份成熟感,也充滿歷練,如果要再演高富帥可以嗎?他想了想,「如果劇本好,角色好玩的話,也ok啊!只是希望好好拍,不要那麼快就過,像玄彬也很帥啊,雖然酷酷的不太說話,但像這樣的故事(北韓)就很有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