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天就失聯!桃園2「居家檢疫」男女身亡 警:前一天還有電視聲

記者董美琪/綜合報導

桃園市一對3月底從日本返台的40多歲吳姓男子和邱姓女子,原本在家居家檢疫14天,預計4月15日可以解禁,不過從第一天就失聯,因2人持續失聯2天,警方決定上門找人,沒想到進入屋內,卻發現這對情侶已雙雙身亡,警方初判為燒炭身亡,沒有他殺跡象,詳細確切死因正在調查。

▲▼桃園「居家檢疫男女」雙屍案 疑燒炭自殺陳屍租屋2天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園「居家檢疫男女」疑燒炭自殺陳屍租屋2天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桃園分局武陵派出所調查,吳男與邱女一起同居在一處高級社區,戶籍在桃園區戶政事務所,上月31日從日本返台後,在家居家檢疫14天,但才1天就失聯。由於里幹事與警方從2日開始找不到人,還去該租屋處查看,雖然人聯絡不上,但屋內有電視聲音,因此暫時離去,直到3日再一次來找人,仍然聯絡不上。

警方進入後,竟發現2人陳屍房間,疑為燒炭身亡,現場沒有遺書,也沒有打鬥跡象,有發現一張買木炭收據,目前初步排除他殺。警方第一時間也通知家屬趕到桃園,並詢問雙方家屬製作筆錄,試圖查明2人可能輕生原因。

▲▼桃園「居家檢疫男女」雙屍案 疑燒炭自殺陳屍租屋2天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警方及相關人員到場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第一線防疫人員驚訝回想並透露,一開始雖然感覺到這對男女不太想配合,不希望被居家檢疫,但因為可以體諒排斥居家檢疫的心情,因此沒有特別放心上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暫時不發表意見。

警方待衛生局與檢疫人員採集檢體確認有無病菌,才能交付家屬領回。由於2人被居家檢疫,現場人員不敢大意,衛生局派員穿隔離衣進去,板橋區禮儀公司人員受死者父母之託,也到場協助搬運大體。最後,2台接體車駕駛深夜穿著隔離衣,將遺體載送至桃園殯儀館,將待4日早上由桃檢相驗。

▲▼桃園「居家檢疫男女」雙屍案 疑燒炭自殺陳屍租屋2天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▼2台接體車駕駛深夜穿著隔離衣,將遺體載送至桃園殯儀館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▼桃園「居家檢疫男女」雙屍案 疑燒炭自殺陳屍租屋2天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今天桃園兩位居家檢疫的民眾,被區公所同仁會同警方發現在家中身亡,他在第一時間得知消息,立刻指示警察局、衛生局、民政局、消防局同仁,配合地檢署進行詳細的調查。

鄭文燦指出,區公所同仁發現這兩位民眾失聯後,下午由同仁及派出所員警會同房東進入其居所,初步研判是燒炭輕生,但詳細死因有待檢警完整調查,目前已指示民政局、衛生局、警察局等單位,對於所有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民眾,必須持續掌握狀況「希望社會大眾能給居家檢疫及隔離的民眾,更大的關懷與支持,陪伴他們度過這14天」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▲▼桃園「居家檢疫男女」雙屍案 疑燒炭自殺陳屍租屋2天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桃園「居家檢疫男女」遺體運往桃殯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