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保單CP值最高買法公開 善用「333原則」把錢花在刀口上

▲▼兒童遊戲,小孩,公園玩樂,幼兒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兒童保單規劃有訣竅,不妨善用「333法則」,做足保障準備。(示意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到來,父母除了陪伴孩子,更應好好檢視孩子的醫療保障,如今正值新冠肺炎(COVlD-19)疫情高峰期間,台灣人壽呼籲,兒童保單善用「333法則」,以最經濟的規劃獲高CP值保障,補足孩子醫療險的不足。

根據台灣人壽內部大數據發現,0至6歲附加醫療險比率為83%,但7至12歲附加醫療險比率則下降至67%,顯示國小學齡期兒童醫療保障完整度反而未受重視。

台灣人壽表示,針對孩子醫療保障規劃的「333法則」,是指投保時必備的3個險種,可以選擇的3種套餐,以及須注意的3項前提。

所謂的3個險種包括醫療險、意外險、癌症險,一般來說國小學齡階段的兒童,抵抗力弱而且活蹦亂跳,發生意外及住院的機會也高,並且面對越來越嚴峻的健保財務困境,健保不給付的醫療項目增加,所以應以投保醫療險及意外險為優先。另外,台灣兒童的死亡主因,除第一位意外事故之外,兒童癌症高居第二位,醫療費用絕對是一項龐大的支出,所以應盡早在寶貝健康、保費便宜的時候規劃投保。

至於3種套餐則分別指平價型、超值型、豪華型,其中像是預算有限的父母,可採用終身醫療險搭配意外險的平價型套餐,讓小孩無論是住院、手術、燒燙傷或意外傷害等都有理賠,幾乎涵蓋孩子住院時的絕大部份支出,對父母不致造成太大負擔,算是最平價的兒童保單。

若預算可再增加,則能在平價型套餐基礎上,多投保癌症險,變為超值型套餐,費用只有成年人的十分之一至五十分之一,僅須花小錢,就能得到更完整保障;若再增加預算投保實支實付醫療險,則可升為豪華型套餐,一旦孩子有狀況,不但補足醫療費用,家長請假無法工作的無薪損失也能彌補。

不過,父母在為孩子投保時要注意3項前提,分別為先保大人、豁免保費、各自投保。台灣人壽進一步說明,父母應先檢視自身的保障是否足夠,將自己的保障規劃完整,才是對小孩最大的保障,且要保人的豁免保費一定要有,保費只需要幾百元,就能在發生事故無力繼續繳交保費時,依舊享有保單的保障。

最後,台灣人壽也提醒,兒童保單最好能單獨買,不要附加在父母的主保單之下,避免父母親因死亡等原因造成保單終止,小孩的保障也不復存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