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G記錄自「煮」隔離日常!4個帳號超會拍 暗黑料理也能變餐廳美食

編輯/Emily 圖/翻攝自IG@page.12、@sal_gungli

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大家減少外出、幾乎都待在家中,許多人開始自己在家下廚,滑滑Instagram看到朋友們紛紛曬出料理照,是不是也想跟著嘗試看看呢?趕快來參考這4個分享居家料理美照的IG帳號,讓你用質感照片記錄一下自「煮」隔離日常。

1.@sal_gungli

@sal_gungli用照片記錄在廚房流理台料理的過程,雖然只是普通的一隅,但擺上豐富的食材、可愛的廚具,再套上清涼色調濾鏡拍攝,讓廚房充滿童趣夢幻感。幾盤滿滿的水果、砧板切到一半的酪梨、香瓜,配上瓦斯爐上的泡麵,超簡易食材擺著拍也能這麼可愛!

想吃熟食可以嘗試看看三角飯糰,料理方法簡單、成品擺一排拍照好Q,搭配初學者就能上手的年糕餃子湯,就是一頓豐盛餐點。


 

2.@amy_hs

@amy_hs的照片走質感文青風,木頭桌擺上白色餐巾,搭配純白牆面拍攝,風格簡約質樸。早晨用一杯咖啡、幾片吐司、水果燕麥優格展開新的一天,會感覺特別美好,即使是簡單的食物,也看起來像餐廳美食。

宅在家快來嘗試看看最近很紅的「400次咖啡」,用即溶咖啡粉加砂糖、水,瘋狂攪拌400次以上,就可以做出綿密的咖啡泡沫,加在牛奶上就完成了,拍起來照來超美。

3.@page.12

對料理新手來說,做不出太厲害的食物,但拍照技巧掌握好,卻能讓食物看起來美味度加倍。@page.12適時運用周邊小物,像電腦、書、筆記本、杯盤、香氛…等等,巧妙的調整好構圖畫面,就能營造出悠閒氛圍,拍出質感美食照。

4.@sangmi.like

@sangmi.like的照片都是柔和的奶茶色調,木質家具搭配起來很清新。簡單的餅乾、水果、飲料擺在桌上,將照片拍出景深效果,有了模糊背景襯托,食物看起來瞬間質感提升,就算自煮的食物賣相不佳,還是能留張美照紀念。

►風靡南韓網美「400次咖啡」自製方法公開!奶蓋、焦糖口感超療癒

►防疫時期「分流上班」也別怕!5個小技巧幫你提升在家工作效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