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居家檢疫男女疑燒炭亡!鄭文燦深夜回應了

▲▼桃園「居家檢疫男女」雙屍案 疑燒炭自殺陳屍租屋2天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回應桃園的雙屍案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記者柯振中、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3日傳出2名居家檢疫民眾身亡的消息,初步研判是燒炭輕生,詳細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。對此,桃園市長鄭文燦回應,已指示民政局、衛生局、警察局等單位,務必持續掌握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民眾的狀況,同時也附上減壓、自殺防治專線的電話。

吳姓男子、邱姓女子3月底從日本返台,依照規定須進行居家檢疫,預計15日可以解禁,不過2人持續失聯,讓桃園警方循線找上門。沒想到破門進入時,發現2人已經身亡。

警方調查現場,發現有碳粉的痕跡,沒有打鬥的痕跡,也沒留下任何遺書,初步研判是自殺,詳情仍待進一步調查。

▲▼桃園「居家檢疫男女」雙屍案 疑燒炭自殺陳屍租屋2天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鄭文燦得知消息,立刻做出指示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對此,鄭文燦回應,他第一時間得知消息後,立刻指示警察局、衛生局、民政局、消防局同仁,配合地檢署進行詳細的調查,「今天負責居家檢疫的區公所同仁發現這兩位民眾失聯後,下午由同仁及派出所員警會同房東進入其居所,初步研判是燒炭輕生,但詳細死因有待檢警完整調查。」

鄭文燦提到,他還指示了民政局、衛生局、警察局等單位,務必掌握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民眾的狀況,同時也希望社會大眾能給這群人更多關懷、支持,「陪伴他們度過這十四天」,一同互相扶持、幫助,攜手面對難關,戰勝疫情。

此外,鄭文燦也貼上「安心減壓專線」、「自殺防治專線」的電話號碼,號碼如下:

安心減壓專線:03-3340935#3069
由專業心理師、社工師,陪伴市民朋友面對疫情時期的焦慮心情。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
衛生福利部24小時專線,提供心理諮詢服務。

►比周年慶還低!~史上第一「濕敷神水」終於補貨了~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