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累4萬人!「鄭州毒王」遭判刑1年半 號稱一人毀一城

▲▼鄭州毒王被判刑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鄭州毒王被判刑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號稱「一人毀一城」的鄭州首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者、鄭州毒王郭○鵬,因3月初在新冠疫情期間7天赴4國旅遊,回家後還搭乘地鐵、返回公司照常工作,最多可能與4萬人有密切接觸史,以致他3月11日遭鄭州市公安局立案偵查後,4月3日經法院審理,因妨害傳染病防治罪,被判處有期徒刑1年半。

據了解,郭○鵬是為了看一場棒球賽,在2月29日從鄭州坐火車到北京,3月1日飛阿布達比中轉,隔日到達義大利米蘭,再接著前往法國巴黎,而後從原路返回,於3月7日抵達北京首都機場。

▲▼人員上門查找鄭州毒王。(圖/取自百家號—歷史有點料)

▲人員上門查找鄭州毒王。(圖/取自百家號—歷史有點料)

從北京回到鄭州後,郭○鵬還連續兩天搭乘地鐵前往工作崗位、與同事用餐,過程中竟然隱瞞義法等旅遊史,並在3月12日被確診新冠肺炎,成為鄭州首例「境外輸入病例」後,被大陸網友怒轟是「一人毀一城」的「鄭州毒王」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由於他回鄭州後,還表示自己因為看球賽,沒有注意疫情新聞,以致不少人抨擊,「可以再判多一點嗎」;有微博醫藥領域博主分析,郭○鵬一共搭乘6個航班、1趟高鐵及1趟火車,估計密切接觸者近4萬人。

根據鄭州市二七區人民法院3日開庭審理內容,被告人郭○鵬自境外回國後,故意隱瞞出入境情況,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,拒不執行衛生防疫機構規定的預防、控制措施,有引起新型冠狀病毒傳播的嚴重危險,其行為已構成妨害傳染病防治罪。

根據被告人犯罪的事實,法院依法作出判處有期徒刑1年半判決,被告人郭○鵬當庭表示服判不上訴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