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深圳立法「禁食貓狗」 莫文蔚興奮力挺...遭網痛批:很可笑!

▲ 莫文蔚喜愛毛小孩,關心動物議題 。(圖/翻攝自莫文蔚微博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深圳上月31日立法通過《深圳經濟特區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條例》,自5月1日全面禁止民眾食用野生動物以及貓狗。消息一出,喜愛毛小孩的「金曲歌后」莫文蔚立刻興奮在微博上發文支持,更表示「希望未來全國都能通過立法」。然而,莫文蔚的言論卻引起了部分網友的不滿。

根據《中國報》報導,《深圳經濟特區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條例》除了禁止在市內食用受保護的野生動物、人工繁殖的野生動物外,也禁止食用用於科學實驗、當作寵物飼養的動物,如果被發現食用,將會判處價值或原貨值金額5倍到30倍罰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大常委會法工委負責人說明,「人類長期飼養貓狗這些寵物,建立起相較其他動物更加親近的關係,因此許多發達國家、地區都明文禁止食用,這也體現了現代人類文明的共識。」

▲ 莫文蔚力挺「禁食貓狗」,引來網友不滿。(圖/翻攝自莫文蔚微博)

新條例頒布後,一直熱愛毛小孩、積極關注動物議題的莫文蔚斯隨即在微博轉發相關貼文,並寫到:「這消息實在令人非常振奮!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全國都可以通過立法禁食貓狗。」儘管獲得大部分網友支持,卻還是引來部分人不滿。

就有網友留言提到,「禁吃野生動物可以理解,幾乎沒有爭議。但不讓吃狗肉,爭議一直很大,尤其理由竟是西方發達國家不吃,這很搞笑啊,這是在說中國不是現代文明?是在說其他沒有禁止吃狗肉的發達國家不文明?」、「我反對,這是在向西方政治正確低頭。」、「那我也呼籲大家不要吃豬肉了吧,我以前養過豬,牠們也很可憐…」、「這不好禁吧,畢竟有的地區、民族有這個風俗。」、「朝鮮族做錯什麼了?狗肉作為朝鮮族幾千年的傳統食物,就因為你們不吃,我們也不能吃?鴿子還是和平象徵呢,不吃鴿子也死不了,禁吃鴿子吧?」

【你可能還想看】

►這隻無毛貓「世界最恐怖」額頭皺紋宛如活體人腦 主人保證:牠很乖

►帶狗找朋友回家愛犬變「掰咖」 媽怒:氣到斷開10年友誼

►同胎感情最好!狗姊妹分別送養捨不得 繞一大圈又成為家人

►治療犬貝利9年助3000名病患! 送女童進手術室「門口堅定守護」

►大陸第一個!深圳5月起「全面禁吃貓狗肉」 販售也違法

關鍵字: 深圳貓狗野生動物莫文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