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千萬口罩捐國外卻讓人民排隊」 陳學聖連環批:小英政府黑箱控管

▲口罩實名制上路後,藥局出現排隊人潮 。(示意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口罩實名制上路後,藥局出現排隊人潮 。(示意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蔡英文政府捐贈一千萬片口罩給國外第一線,引發國內正反兩面意見論戰。對此。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連發兩篇貼文批評,「近日看到台灣民眾仍在街頭大排長龍買口罩,應該先把國內口罩補足補滿再捐國外」,更加碼直指中央口罩控管黑箱作業。

陳學聖指出,「小英政府的不說明,口罩控管的繼續黑箱、不透明,將開始觸怒了民眾的忍」,近兩日民眾排隊買口罩,認為從中央所宣導的「戴口罩 勤洗手」、「健康人不用戴口罩」、「大眾運輸工具全面戴口罩」、「口罩蒸煮過可安心重覆使用」等政策,不斷變來變去,通通政府說了算,問題主因就是口罩不夠,要求全民共體時艱。

陳學聖表示,國家卻在這種人民必須冒雨排隊、一週領9片的狀況下,政府卻一下送出一千萬片口罩給國外,他提出「這一千萬片是哪裡擠出來的?」,政府還有那麼多隱藏版口罩,應該先分配給民眾。

陳指出,最起碼做到像新北市長侯友宜講的扣掉週休二日、兩週10片的基本生活量,之後政府要如何援外都贊成,「但是小英政府的不說明,口罩控管的繼續黑箱、不透明,將開始觸怒了民眾的忍。」

▲▼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召開「打發吹哨者,食安五環破功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