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服成藥、找診所、看中醫」 60多歲本土個案確診過程超曲折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確診者來至348人,今(3)日新增的9例個案中,有2例為本土個案,皆就醫多次才確診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2名本土個案分別為案343與案347,前者發病期間先服用一般成藥,再陸續到2間診所與1間中醫就診,直到30日出現水瀉症狀,31日才到醫院急診就醫,並於今日確診。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莊人祥表示,案343為北部60多歲女性,3月17日有家人從美國回來,3月20日出現全身痠痛、咳嗽、鼻塞與流鼻水症狀,先是自行服用一般成藥,24日因症狀未改善,又到某診所就醫,有服用口服藥治療;27日因症狀持續到中醫診所就醫,28日又到另一家診所看診,直到31日才到醫院急診就醫,被收治住院。

案347也是北部40多歲女性,為2日確診的北部社區女保全接觸者。莊人祥表示,該女為一名公司上班族,與案336因買東西接觸,且接觸日是在發病後,懷疑可能是由保全傳染給住戶。

指揮中心指出,案347於24日發病,有發燒、畏寒等症狀,二度就診未緩解,31日再度就醫即收治住院採檢,今日確診;已掌握相關接觸者37人,其餘持續匡列中。目前仍在持續進行相關疫調,包括社區裡有相關接觸者、社區消毒、出國史、有呼吸道病史還有接觸史都在做相關釐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