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M拒絕投入口罩生產? 川普嗆:他們將付出巨大代價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嚴重,美國的確診數目前位居全球第一,因此總統川普根據《國防生產法》(Defense Production Act),要求3M公司生產口罩。不過昨晚,川普竟在推特上大力抨擊3M公司,「政府官員對他們的所作所為感到驚訝,將付出巨大的代價」。對此,白宮目前並沒有對川普推特上的言論做出回應。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由於疫情嚴重,川普先前就已簽署《國防生產法》,他依法要求3M公司配合政府並表示,「希望他們能夠做應該做的事」,投入口罩生產,協助國內抗疫。不過昨晚入夜後,川普卻在推特上大罵3M公司。

川普在推特上寫道,「在看到3M公司戴上面具做的事後,我們重擊了他們。P行動(P Act)一直都在,政府官員對他們的所作所為感到驚訝,將付出巨大的代價」。

面對川普的大力抨擊,位於明尼蘇達州聖保羅(Saint Paul, Minnesota)的3M公司截至目前,都還沒有做出任何回應。另外,白宮也尚未回覆川普在推特上所發表的言論。

▲3M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3M口罩。(圖/路透)

雖然還不清楚川普為何會忽然發文抨擊3M公司,不過外界早已紛紛揣測,很可能是因為3M公司不願意配合政府政策,才會惹怒川普。

據悉,3M公司旗下的品牌包含用於膠帶及清潔商品的思高(Scotch)、主賣便利貼的利貼(Post-It)和主售繃帶的保健品牌Nexcare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