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媒秀圖表對比 指「紐約超過武漢成全球最大疫區」

▲▼新冠肺炎,美國,紐約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紐約新冠肺炎疫情嚴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截至當地時間4月2日晚,美國紐約市累計確診達51,809例,超過武漢市的50,007例,小於湖北省的67,802例。對此,陸媒大動作報導稱,「紐約市已經成為最大疫區城市」,並強調當紐約市發生疫情時,武漢的疫情增加曲線已趨於平整,且美國至今仍沒有採取疫區隔離措施。

據《觀察者網》報導,紐約市首例確診病例出現在當地時間3月1日,為一39歲有伊朗旅居史的醫護人員,而後3月3日,就出現無疫區接觸史的一名本土確診者,呈現本土爆發徵兆。

▲▼陸媒指出紐約已經成為最大的疫區城市,確診數量超過武漢。(圖/取自觀察者網)

▲陸媒指出紐約已經成為最大的疫區城市,確診數量超過武漢。(圖/取自觀察者網)

同一時間,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東海和大爆發,紐約市從「0確診」到「破千」花了12天,從「破千」到「破萬」花6天。陸媒圖表還顯示,自3月11日起,紐約市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就超過了武漢。

統計整個3月期間,紐約市累計出現了4.5萬例確診病例,武漢市則為692例。報導繼續指出,作為全美疫情最嚴重的城市,紐約市4月2日累計確診數達51,809例,已經超過中國武漢市,成為最大疫區城市。

另以總人口來看,按美國普查局數據,紐約市人口為862萬,每千人確診數達6.01,超過武漢市(4.46)以及義大利倫巴底(4.59),但少於西班牙馬德里(6.69)。

▲▼陸媒指出紐約已經成為最大的疫區城市,確診數量超過武漢。(圖/取自觀察者網)

▲兩地確診數量發展對比。(圖/取自觀察者網)

目前,美國總統川普曾在3月28日表示,不會對紐約市以及紐約、新澤西、康乃狄克三州採取隔離措施,僅採取強而有力的旅行建議。

陸媒報導指出,紐約與武漢一樣,有著「九省通衢」的交通樞紐地位,而武漢選擇在春節期間採取嚴格疫區封鎖措施,並將在4月8日迎來「解禁。」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