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520就職典禮擬規劃外賓「影片祝賀」 四月中定案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連任就職典禮5月20日將登場,不過,卻碰上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。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3日表示,由於防疫優先,總統宣誓就職典禮會精簡化,外賓以「影片祝賀」方式進行也在考量中,相關方案最快四月中旬定案。

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再過一個多月就要登場,面對疫情持續升溫,就職典禮也跟著精簡化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,室內超過100人以上、室外超過500人以上的公眾集會活動建議停辦,李俊俋強調,總統就職相關活動也會依照指揮中心專業意見辦理。

李俊俋指出,在防疫優先原則下,目前有兩個評估方案,第一是正副總統宣誓、總統演說、接見外賓訪問團都在總統府大禮堂進行;第二是正副總統在總統府大禮堂宣誓就職後,總統至台北賓館戶外發表演說與接見外賓訪問團。另外,考量疫情升溫及外賓來台狀態,不排除規劃外賓以「影片祝賀」方式現身。

李俊俋強調,目前相關方案都還在規劃當中,隨著疫情變化也會有不同規劃,由於總統是連任,最重要的還是宣誓就職這件事情,會根據指揮中心建議辦理,相關方案預計四月中旬定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